iT邦幫忙

2

反向思考數學題

  • 分享至 

  • xImage
  •  

閒閒算了一下
題目:
人事行政總處昨表示,依國防部初步統計,退休軍職人員符合支領人數約三萬一千人,所需經費約六億五千萬元;退休公教人員符合資格者約一萬一千人,所需經費約三億五千萬元。與去年相較,總發放人數減少到四萬兩千多人,所需經費也由一百九十二億元減少到十億元。
參考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24/34595224/

結論:
弱勢軍公教
十億元分給四萬二千人平均每人約可得:2.38萬元

非弱勢軍公教
192億元-10億=180億元
42.3萬人 - 4.2萬人 = 38.1萬人
180億元 / 38.1萬人=平均每人約可得:4.724萬元

弱勢非弱勢真的差好多
是否這就是,有錢人就會變得更有錢的原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4 23:26:13

拍手拍手拍手

竟然有這麼好康的事?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2-10-25 00:49:31

為什麼有這個金額差異?

因為早期退休的軍公教只能領不到兩萬元月退, 那大概是10年前的事.

雖然, 台灣的私人企業十多年來薪資沒有成長, 但是, 軍公教的薪資卻成長0.5~1倍.

最近幾年退休的軍公教, '騎馬'都可以領到3萬5以上的月退, 也就是, 不工作也比剛畢業的年輕人月個領多0.5~1倍的錢. 也就是說, 就算是弱勢軍公教退休人員也比弱勢老百姓領更多的錢.

各位不要忘記, 過去20年台灣經濟不斷衰退的過程中, 絕大多數老百姓的收入不斷縮水的同時, 我們的軍公教卻不斷的在加薪. (想想看過去20多年是誰主政, 不要跟我說馬先生已經執政四年的事, OK?!)

為軍公教加薪, 是應照顧軍公教, 讓軍公教能更為老百姓謀福利, 而不是想些怎麼從官商勾結中賺錢. 結果呢??

所以才會有版大PO文的金額差異, 因為新一代退休人員, 卻實領的比老一代退休人員多.

所以, 各位可以瞭解所謂弱勢軍公教退休人員, 其實, 也不是真的弱勢.

照我的看法, 應該直接全數刪除, 把這些預算拿來照顧真正弱勢的老百姓才對! 這些老百姓, 可能一個月只靠五、六千元的救濟金在過日子, 領一萬七八千的...還有公家配給宿舍不用租房子.

翻桌

0
jccchi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2-10-25 14:57:27

這就是最近在吵的議題,只是嘴炮媒體把全部歸為一類,害的有些弱勢的軍公教也被一起推翻,政策是要改,但不要針對人去罵,除了 CALL IN 的蕭小姐 【全國人如果像你考了三年才考上,那麼這三年政府的收入是 0,你當公僕是拿大部份勞工的薪水,不要以為考上公僕就可以恥笑出力的勞工,這些勞工才是真正台灣的奇蹟】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