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新版個資法施行 63.9%企業尚未做好因應準備

根據DIGIITMES在今年6月執行的一次調查顯示,仍有63.9%的受訪者不確定所屬企業現有架構是否足以舉證營運過程沒有違反個資法。而有55.5%受訪者表示,並不確定公司目前資料庫稽核、防護與資料隱私保護等措施,是否足以防止資料外洩。
10/1個資法上路施行之前,許多新聞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分析:此法令施行,影響層面之廣,絕非僅僅達到保護個人隱私、杜絕垃圾郵件氾濫等目的,將會對許多不同類型的企業營運帶來嚴重衝擊!既然對企業營運帶來如此重大影響,理應即早做好因應。
然而根據DIGIITMES在今年6月執行的一次調查顯示,仍有63.9%的受訪者不確定所屬企業現有架構是否足以舉證營運過程沒有違反個資法。而有55.5%受訪者表示,並不確定公司目前資料庫稽核、防護與資料隱私保護等措施,是否足以防止資料外洩。
根據此一調查,顯然多數企業在個資法施行後,仍尚未做好準備。這不僅是法律制定與施行的問題,而是企業IT管理與心態上的問題!因此,我們忍不住改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名言:「笨蛋,問題在管理!」(原文是:笨蛋,重點在經濟!It's the economy, stupid)
企業營運業務、稽核、IT人員該如何維持高度靈活的管理,以企業營運成長為前提,保障企業擁有資訊資產安全、維繫營運不中 斷?
DIGITIMES於今(101)年11月8日(四)舉辦的【DAF企業資安日論壇】,將針對個資防護、企業資安的各項議題,設計多場精彩課程。主辦單位計畫邀請企業營運顧問、IT經理人、以及業界資訊安全技術專家,分別針對個資防護、惡意攻擊防護、行動安全….等主題,規劃多場精彩演講。活動精彩可期!
時值個資法上路之初,如果您對於企業如何保護資訊資產、掌握個資應用能力,這場企業資安日論壇是您不能錯過的精采盛會,將帶給您與眾不同的觀念與收穫。活動完全免費,活動詳情與線上報名,
請參閱活動官網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AF_20121108/index.asp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0-30 14:39:07

digitimes打廣告到ithome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