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2012回味鐵人賽--〈PPM14:正向習慣二 用第三個工人的眼界來詮釋世界〉回響:尋找第三位立委

立委津貼9A爭議延燒,既得利益者不願意共體時艱,讓我想起《專案管理軟實力--正向專案管理》 〈PPM14:正向習慣二 用第三個工人的眼界來詮釋世界〉中我們所介紹三個工人蓋教堂的故事。

三個工人同樣在做蓋教堂的工作,但是對工作的看法卻有如此大的差別:第一個工人自怨自艾,視蓋教堂為養家餬口的工作(Job),第二個工人賣力工作,視蓋教堂為升遷跳板的職業(Career),第三個工人抱持宏觀心態,編織偉大夢想,視蓋教堂為上帝感召的使命(Calling)。
如果立委像第一位工人只是為金錢工作,對民意代表工作不會有太高的期許,當賺錢目的達成了,或是沒錢可拿,就會停止賣力;如果立委像第二位工人追求的是從政跑道,只想更上一層樓,當爭大位的目的達成,或是政治前途無望,就不再為民喉舌;但是如果立委像第三位工人是受到感召,是為做這件事而做這件事,熱愛民意代表這份工作,將工作視為使命,視為是自我實現,即使沒錢撈,也無法更上一層樓,還是會義無反顧地申張正義。

我們期待第三位立委的出現。一方面帶領第一位立委不要只顧賺錢,應該去追求「創造一種價值」;另一方面帶領第二位立委不要只顧爭大位,應該去追求「歷史上的定位」。

尊敬的專案管理師,無論是從事什麼工作,都應該去尋找金錢之外的價值;如果這個社會沒有給我們太多的機會,我們就應該自己去創造機會。幸福之船正準備啟航,歡迎隨時登船與我們同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1-01 08:30:41

從某個角度來看
選擇政治人物和選擇結婚對象一樣
「不是選擇一個人,而是整個家族」

就算真的有您所謂的「第三位」人物的存在
但是站在他的身旁
是一大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抬轎者
結果就是
他又變回第一位和第二位

要改變這種情境
我有一個想法
只是沒去實作而已

0
frankmc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2-11-01 09:28:30

frankmclin提到:
第三位立委

第三位立委應該是立院院長,可惜王○○想不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