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2012回味鐵人賽--〈PPM04:正向溝通可以創造正向情境〉回響:創造暫停按鈕

我們很容易做出直接卻讓我們事後後悔的反應,我們需要在刺激與回應之間,創造一個「暫停按鈕」,讓我們在刺激與回應之間暫時停格,選擇自己的回應方式。
對動物而言,在刺激與回應之間沒有任何空間,它們完全是依靠本能和訓練。人之所以異於動物,就在於人有自覺、良知、想像力和自由意志。
人人都有這四項稟賦,透過這四項稟賦,我們能夠知覺到自己的行為、道德與倫理的感覺、跳脫過去的經驗、採取行動的力量,讓我們在面對外在刺激時,可以依據原則和價值觀,而非情緒或情境做回應。
這四項稟賦對於主動建設型回應的態度至為重要,任何一項都不可忽視。
--整理自史帝芬‧柯維《與幸福有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14 10:06:51

灑花拍手
搶到沙發沙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