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事在人為,IT 人應該要自我檢討

  • 分享至 

  • xImage
  •  

User's Guide 做完整,Step by Step Check Point 詳細列出來,然後有好的備援計劃及人員訓練。
其實大部份IT 人員都是不願意做好 使用手冊,隨便寫一寫,交接的人很痛苦,從頭熟悉來過。然後老闆必須要有備援人力,互相支援,如此大部分系統都可運作順暢。部份IT 人怕工作被搶了會留一手,不然就是懶得傳授他人,這都是心態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但是有些東西其實說穿了就不值$$
可是卻又是關鍵重要的點
其實有的工程師藏私也是情有可原的啦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2-17 08:17:56

為何要把事情都丟在IT人頭上?
有時不是IT人的問題…
很多時候只有一個人在幹~事情夠多了,那來的美國時間寫SOP?

0
la6972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2-17 08:53:22

xlee2000提到:
部份IT 人怕工作被搶了會留一手,不然就是懶得傳授他人,這都是心態問題。

+1

0
ebcdefgp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2-17 09:27:53

從頭到尾,就搞錯了,SOP是寫出一個整體架構與流程,給專業人士互相交流的,以方便快速上手。
根本就不用註記到細節設定,誰跟你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寫。

現在人自以為有SOP,就可以隨便找一個人來當職代。都不想想專業程度差太多的人根本就看不懂。

不管是IT還是各方面都一樣。
就跟給您食譜一樣,要每個人煮出來的東西都一樣,還要都好吃且符合老闆需求,怎麼可能。

yaojie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2-18 08:09:08 檢舉

+1

0
ak0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2-18 13:10:30

我寫了100多頁的SOP
結果交接的人沒有經驗還是看不懂
上級認為MIS不就是只要會維修電腦的人就可接手了嗎

jakywu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2-19 15:51:35 檢舉

+1

0

想再補充
User Guide那種東西
除非公司有做新人訓練
不然出問題依然還是會找IT

備援計劃?
也得公司有想要花這筆錢
不然就是你這IT要夠罩
可以用open source兜出所謂的備援計劃(我有時會想問上層,您是要異地備援來是異地備份?)

人員訓練?
資深前輩們,自己的事情都忙不完了,哪還有時間教你?(能丟出一些SOP出來就不錯了)
所謂的一些職務上的技能,就是要想辦法偷學
但目前這方面我做得還很不到位就是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