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5

奇妙的一年,我們結婚吧_4

  • 分享至 

  • xImage
  •  

正在看要往那坐車回家時,有人拍了拍我...「先生,買串玉蘭花...好嗎?」

我回過神來,看見一位沒穿鞋、雙腳發黑的...男人,問我要不要買玉蘭花,『一串多少?』

「20,一串20就好。」

『哦,那我買一串』講完話,正在掏錢時,我的身後又一個聲音「我買50。」我稍轉過頭,看見了『想不起來小姐』,50? 『先生,我要100。』

那位賣玉蘭花的先生,有點不知所措...不知是要先將玉蘭花拿給我還是她...就在那不到一秒的時間裡,我又聽見了「給我200!」...我不理會她的聲音,錢拿出來後,我跟玉蘭花先生說『我跟你買500塊玉蘭花,我先跟你買的,你要先給我。』

最後,玉蘭花先生將一串串的玉蘭花給我後,找了我100塊,並跟我說「謝謝謝謝...謝謝兩位...」。

我...是...不太敢回頭,看她現在的表情,可是我要回頭,才能走進我身後的捷運站...

「你這男的是怎樣啊? 為什麼要跟我搶? 我難得想買一次玉蘭花,惹到你了嗎?」

陳姐常說...「不要跟女人吵架,除非...你確定她不會變成你老婆。」

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確定...轉過身,看著她那已經變身為悍...嚴肅的表情,我輕輕的說了聲『又見面啦! 真巧,這花送妳。』

「有人送女人玉蘭花的嗎? 還是開始發黃的玉蘭花,你這男人是怎樣啊? 跟我搶買花就算了,還想送我這些快過期的花,那下一次,你是不是...你是不是要....你是不是要....啊! 你好煩啊! 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你說!」

全台北最上層的名流、最底層的流浪漢,都會到龍山寺裡去參拜,但我真的沒想過,像這樣不講理的女人,也會出現在這裡。『我...我不認識妳,我也沒有欺負妳,我現在只想回家,妳能讓我回家嗎?』

「回什麼家?」啪的一聲,她把我手裡的玉蘭花打散在地上...看到這一幕,我又想起陳姐常跟我說的話...「除非你認為你不是男人,不然...不要打女人。」

『妳...妳不要太過...妳想喝咖啡嗎? 我氣到口好乾...妳知道這邊那裡有賣咖啡的嗎?』

就見她隨手一指...指向馬路對面的某一方... 我把地上的玉蘭花撿起來後,往她指的地方走了過去。快走到她指的方向時,她叫住了我...「你要去那? 走過頭啦! 我又不是指那邊...你去那幹嘛?」

最好是她手一指,我就知道她指的地方是那裡...我今天是做了什麼錯事...為什麼...走進她說的咖啡店之後...店員問我要點什麼,就拿鐵好了吧。

『我要一杯拿鐵。』

「抱歉,我們牛奶用完了...」

『啊? 那...美式好了。』

「抱歉...我們咖啡豆沒了...」

啊? 咖啡豆沒了? 咖啡豆沒了還不休息哦? 『那...請問你們現在還有什麼?』

「如果...你跟這位小姐道歉,我們會賣你一杯綠茶。如果...那就只有白開水。」

這個時候,我發現...店裡的客人都在看我...這服務生的神情,也...有點.....不友善。

『為什麼我要跟她道歉? 她把我的花打掉,散了一地,我還自己撿起來,她無緣無故的兇我,我也沒說什麼。為什麼我要跟她道歉?』

「因為...你不道歉,我會被我老闆開除...」

啊啊? 『先生,你老闆關這位小姐什麼事啊?』

「因為她就是我老闆.........」

『啊!?』我看了看店員,看了看『想不起來小姐』

她那得意的笑容,讓我不想當男人,狠狠的往她......身後的牆打下去。我咬了咬大姆指的關節...好痛啊!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那裡得罪妳,可以賣我一杯綠茶嗎?』

『想不起來小姐』對著店員說「你把他點過的東西,都送上來吧。」

看來是接受我那被迫害的道歉了,不過...『我點過的東西?』 這話好有玄機啊! 五分鐘後...店員將『拿鐵、美式、綠茶及白開水』放在我桌上,這...每杯都1000cc? 店員笑笑的跟我說「有250cc 是我招待你的,謝謝你讓我能繼續在這做事,另外250cc是我老闆請你的。」

我喝的完嗎?

店員要走回櫃檯時,轉身跟我說「對了,先生...如果你沒喝完這四杯,我們就要跟你收這12杯的錢哦。」

『哦...等等...等一下,那來的12杯啊?』

「我給您的是1000cc,我們店裡賣的是250cc一杯,所以您面前有美式4杯、拿鐵4杯、綠茶4杯,合計12杯,白開水Free。另外提醒您...千萬不要在這一帶,提到黑店這兩個字,您知道為什麼嗎?」

我看著店員說不出話。

「因為我們就是黑店...黑咖啡的店,簡稱黑店,了解嗎? 請您慢用。」

店員離開後,『想不起來小姐』大笑起來,邊笑邊說「打烊囉先生,今天充實嗎?」

(待)

2013/01/13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07:12:48


坐好慢慢看開心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07:15:14 檢舉

sunallen提到:
不要跟女人吵架,除非...你確定她不會變成你老婆。

本週最佳金句拍手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10:45:45 檢舉

不要跟女人吵架,除非...你確定她不會變成你老婆。

但是, 不變老婆, 變成你老闆也一樣不能跟她吵...... XD

csk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11:28:51 檢舉

sunallen提到:
不要跟女人吵架,除非...你確定她不會變成你老婆。)

這最近偶像劇倒是用這樣來做開頭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08:15:35

sunallen提到:
喝完這四杯

吼搭拉
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1-14 08:26:00 檢舉

怎不找我去幫你喝??我是有名的水桶...醉

喝咖啡這個粗活就交給小弟就好了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1-14 09:41:55 檢舉

改天我們去喝吧,看誰先喝完那四杯...暈反正不用錢...毆飛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09:09:57

sunallen提到:
「打烊囉先生,今天充實嗎?」

很充實,但是也很想裝死..
四大杯,喝完,可能要叫救護車了吧.. 噎到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魯大手上不是隨時拿著茶杯.....驚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1-14 09:39:10 檢舉

打烊囉先生

吃飽喝足了,也該辦正事了吧....偷笑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10:24:25 檢舉

chingfeng提到:
魯大手上不是隨時拿著茶杯.

只是拿著,沒有喝啊.. 醉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10:25:22 檢舉

cdfu提到:
吃飽喝足了,也該辦正事了吧....

打119,叫救護車吧.. 倒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14 09:16:10

這故事真太曲折了,直逼張無忌獲得九陽真經那段神話。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1-14 10:00:46

哇賽,真的遇到黑店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