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將文件加工成 PDF 並降低資料被盜的原理

  • 分享至 

  • xImage
  •  
  1. 先把重要的內容轉成圖型, 再加一點"花"(例如: 降低解析度, 放符水印圖檔), 這樣減少被直接用 ocr 軟體轉成純文字.

  2. 放文章摘要, 文章摘要可以放在本文, 不過上面再用圖蓋掉, 這樣就可以讓 PDF 編輯軟體找到, 但不放全文, 一般情況就較難複製摘要.

  3. 在 PDF 編輯器的內容放關鍵字, 這樣還有基本的關鍵字可以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1-31 18:17:11

防君子
不防小人

用數位相機拍
不管是電子檔,還是紙本文件
照樣會被盜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1-31 21:40:58

史萊姆大大 分享的內容現在用 OA 複合機掃描都可以一次到位,甚至將掃出來的PDF檔用密碼加密。
但某些功能要另加配件才行!

這些都是[個資法]上路後的 Solution 說...筆記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1-31 23:43:30 檢舉

不好意思獻醜了, 原本只是朋友來問, 有簡報要給廠商, 不想讓廠商很容易 copy 再編輯, 所以我想說順便整理一下.

不過您提到個資法, 有點好奇什麼樣的情況需要用到呢?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2-01 10:05:32 檢舉

副本加「花」只是對再複印的品質有影響,跟個資法是沒啥關係,但若那些「花」是一些警語或僅限公司內部使用、機密等字眼,還是多少有點作用。另外,也可以在文件複本上嵌入一些隱形的資訊做防護,甚至可禁止再 scan、copy & fax。

再者,掃描出來的檔案加密碼保護也是一種,但也是防君子,網路上隨便找也很多破解密碼的tool說。但也可以用別的格式搭配憑證來加密。

還有,複合機產出的文件皆可以備份並用 OCR 搭配 Keyword 做全文檢索來追蹤,這是很多大公司很重視的,不過成本也蠻高的就是了。

以上都跟 個資法 有點關係說,提供參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