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分享大小事-多項效能贏過SSD尤其是容量讓SSD望塵莫及的組合ST2-WBS3與SJ20-X8開箱實測

  • 分享至 

  • xImage
  •  

儲存裝置可以這樣玩速度容量都兼顧,開箱STARDOM ST2-WBS3與SJ20-X8實測分享!

這一篇你可以看到甚麼
容量8TB的硬碟、速度395.5勝過SSD的389.1的儲存裝置新玩法。
包括:
ST2-WBS3 開箱
SJ20-X8 開箱
測試平台效能背景資料
SJ20-x8效能測試
ST2-WBS3效能測試
ST2-WBS3 搭配SJ20-x8效能測試一 使用SJ20-x8 RAID BIOS
ST2-WBS3 搭配SJ20-x8效能測試二 使用Windows RAID
圖S01 你看過這樣的組合搭配方式嗎? 兩組ST2-WBS3加一片SJ20-X8。

.

這樣的組合可以分進合擊讓儲存裝置的運用更具彈性也兼具效能!
開箱前先分享測試心得與建議好了
經過漫長的時間進行系統與背景測試,接續就是進行i310-SB3在MB eSATA與SJ20-X8 eSATA的效能測試,之後就是加入ST2-WBS3 (Hitachi HDD RAID 0) 接SJ20-x8 eSATA的組合測試,試圖了解i310-SB3單硬碟與ST2-WBS3 (Hitachi HDD RAID 0)效能差異,之後就是針對ST2-WBS3雙RAID 0的組合來進行測試加入比較的行列。同時針對微軟在Windows內建的磁碟陣列功能上也寄予厚望希望測出他的效能以確定是否在儲存裝置有優秀的優化成果。
但經過實際的測試之後是有一些小小的出入,整體來講ST2-WBS3雙RAID 0 RAID BIOS的組合的表現一如預期表現優異,如果以測試的組合市售價格來加總,8TB的容量在效能能達到一定的水準之下是符合大容量、合宜價格與如同SSD效能的使用期望,當然在4K等小檔案的部分還是沒辦法跟SSD PK,所以搭配SSD作為Hybrid或是使用RAM DISK來應付系統零碎檔案,或是直接以SSD來做為系統碟與ST2-WBS3雙RAID 0的組合搭配使用就像是熊這一次的測試用法,應該是給您的一個好建議。
當然原本以為也期望的ST2-WBS3雙RAID 0採用Windows內建的磁碟陣列功能的組合,希望他能有優化後的優異表現,結果是有點落差!這樣的組合利用WINDOWS內建的磁碟管理系統來建立與管理,所以對於使用上有另一方面的便利與方便性,但是測試的結果與SJ20-X8內的RAID BIOS效能一比,是互有勝負但整體來看還是ST2-WBS3雙RAID 0 RAID BIOS的組合略勝一籌,所以微軟在這一方面還有進步的空間。
電腦現在的瓶頸幾乎就是在儲存裝置上,所以善用SSD也成為受關注的必然問題,大容量硬碟如何能提升效能到與SSD可以平起平坐消彌瓶頸,這是這一篇分享文的其中一個重點,所以有就必然跟SSD要好好比一比,這在下一個段落可以看到說明。

多項效能贏過SSD的圖表
由圖S02中的CrystalDiskMark、DiskMark、HD TACH與DiskBenchMark四項的測試數據統計圖表中,可以發現碟型硬碟經過適當的整合搭配可以維持原有在容量上的優勢,同時也可以因為搭配適當的eSATA卡降低受到主機板匯流頻寬的限制與影響,讓速度也可以提升到與SSD相當的程度。
圖 S02 SSD單碟VS 星盟ST2-WBS3加SJ20-x8磁碟陣列組

.
同時這樣的組合也因為價格上的優勢使得性價比或是容量價格比都可以提升,讓有大容量的需求得使用者可以多一個可以參考的使用組合與搭配方案。當然預算充裕的情形下如果以16顆512GB SSD或是8顆1 TB SSD組成 RAID-0相同的8TB除裝置運用在效能上(理論上)會比4顆2TB碟型硬碟來的快…很多,但是SSD本身的價格再加上可以支援8碟或是16碟的RAID相關介面產品,以及耗電與熱量等長期性的考慮因素…都會成為熊在一定時間內不會優先推薦的方案,原因就是性價比與長期使用的考量。
不過單碟且具備份習慣的SSD用作系統碟使用方式熊已經比以前稍稍多了一點肯定,畢竟SSD的技術與品質也拉了上來了!所以熊身邊的影音製作公司漸漸也是採用SSD做OS然後搭配外接式磁碟陣列裝置來做影像影片編輯剪接等後製的工作,也因為這樣所以幫他們測試與尋找大容量、合宜價格、較佳性能與較可靠的使用方案也成了熊慣常做的一件事。好了接下來就由開箱開始進行,各階段的實測圖片與統計圖表隨後呈現。

RAID0組合數據優於單一SSD應該讓有些人感到意外!

接下來對詳細開箱與測試過程有興趣的話就請點擊這裡繼續閱讀咯!(繼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2-25 07:19:34

凌晨兩點?
熊大辛苦了
健身

0
炎之虛空
iT邦高手 3 級 ‧ 2013-02-25 09:27:10

RAID0的特性就是硬碟越多顆就速度越快
但是相反的
其中RAID0的磁碟陣列中其中一顆掛掉自料掛掉速度就跟RAID0一樣快XD

0
Ethan Jhuang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02-26 08:20:59

很好的分享文...

可是熊大能把分段分好點嗎驚

看得很過癮.可是也看得好累臉紅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