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7

奇妙的一年,我們結婚吧_8

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從西區到了東區,她看到我說的便利商店後,靜靜的站著不動,望著便利商店的招牌,好久好久。

我們坐下來後,我問她要喝什麼。她說要一杯咖啡,我好奇的再問了她,不是不喝咖啡嗎? 怎麼會...

「我? 不喝咖啡? 怎麼可能? 我只是不喝我們店裡的咖啡,其它的咖啡我都喝啊! 主要的是你想請我喝什麼吧?」

我看看她...其實我有種被騙的感覺,不過...陳姐跟我說過「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女人的那張嘴」...這話可能有點道理,不過有時要貫徹自己說過的話,也真的很有難度,難怪沉默是金。

咖啡放到桌上後,我坐了下來。小伶坐在我對面,不知在想什麼事情,好久都沒說話...我準備開口時,她突然問我...「你有沒有覺得...你很面熟啊!?」

我楞了一下,『妳剛是說我有沒有覺得我很面熟?』

「對啊!」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我照鏡子的時候,看到的都是我,不是別人啊!』

「不是啦!...你不是看到你,難到是看到貞子嗎? 我是問...你有沒有覺得你很面熟!」

好吧,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問題了,我想我還是喝咖啡好了...

「你做過夢嗎?」

…...『那一種夢?』

「哎唷,你這個人很煩耶,我問什麼,你回答什麼就好了,那來那麼多問題啊!」

之後我們又沉默了好久,也沒喝咖啡,就是...她看著落地窗外的什麼什麼,我數著架上有幾本雜誌,這種約會也滿特別的,夢啊...她這一提,我想起了經常做的那個夢,在那不知名的便利商店裡,被夢中不知名的女生瞪...想想也好笑,都什麼年代了,我竟然還把這事當真。雖然以前有位台北市長講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說這話的人,不但沒讓台北市的交通變好,塞車的情況反而更嚴重了。

第一次很清楚的看到小伶的眼神...奇怪,怎麼感覺很熟?

『喂,問妳一個問題。』

她回過神來,等著我問她的表情,那我著了迷。『妳...有沒有覺得妳很面熟啊?』

奇怪,我被我自己脫口而出的話,感到迷惑及莫名...

「先生! 你剛才說什麼,再說一遍? 啊? 我有沒有覺得我很面熟? 這不是我剛問你的問題嗎? 你幹嘛問我?」

『那...我好像有...應該不可能啊!?』

「有什麼? 你是不是很宅的那種人,然後看到女生都不敢講話的宅男啊? 為什麼你都語無倫次啊?」

『我好像有夢過妳...但我又覺得不可能...我想想再和妳說好了...』

「你都說了,還要想什麼? 我剛問你有沒有做夢,就是想和你說這個啊!?」

『真的嗎?』她點了點頭...

「不過,我夢到那個人,是個很兇的中年大叔,你如果再老二十歲,應該就是那個樣子。」

原來如此,我點了點頭。『我夢到的那位...妳如果再年...呃...應該是說,現在的妳,比我夢到的那位女生,還要成熟...但,不太可能吧? 我夢到妳,妳夢到我?』

「是啊,我每次夢到後都被嚇醒,中年大叔太可怕了。」

『哈哈哈,妳終於笑了...』

這事可能嗎? 可能是很巧的,我們經常夢到同一位異性吧。

『現在是二月,是吧?』

「是,馬上要三月了。」

『三月還能見面嗎? 再來這喝杯咖啡或去走走?』

「沒空,幹嘛見面? 你連我電話號碼都沒有,要怎麼約?」

這...將兩個不同方向的問題,包含在一個句子裡面,我該回答那個?

(待)

2013/02/25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2-25 13:25:57

sunallen提到:
『妳...有沒有覺得妳很面熟啊?』

嗯~~ 啊~~ 大約7分熟..
熟度剛好,請服用 毆飛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2-25 14:21:05

sunallen提到:
三月還能見面嗎?

我以為要到7月才能見面....冷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2-26 09:47:50

sunallen提到:
有沒有覺得妳很面熟啊

唱著屋頂嗎......rock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