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6

知識與技術...真的是年紀愈大,愈不值錢嗎?

  • 分享至 

  • xImage
  •  

L年紀也不小了....
最近因為公司內部鬥爭,困擾不已
於是有了出走的念頭
有緣遇到了幾位願意給L機會的主管
...............
不約而同地...快40歲了...這些技術..你真的懂嗎?
我真的覺得...這對我...真的是天大的侮辱...
證照,我也有了....
實際案例,我也做過了...
質疑...唉...只能說..我的師父說得沒錯...iT人年紀愈大愈不值錢....
L年紀也不小了....
最近因為公司內部鬥爭,困擾不已
於是有了出走的念頭
有緣遇到了幾位願意給L機會的主管
...............
不約而同地...快40歲了...這些技術..你真的懂嗎?
我真的覺得...這對我...真的是天大的侮辱...
證照,我也有了....
實際案例,我也做過了...
質疑...唉...只能說..我的師父說得沒錯...iT人年紀愈大愈不值錢....

你要VFP經驗...L寫過VFP專案10多年...大大小小..從科技大廠到醫療院所(區域醫院)...
卻被質疑...你那些都是哪裡抄來的吧...你又不是醫事背景的...怎麼懂醫療系統的流程?
沒有會計經驗...寫過財會系統?不可能吧?!
沒待過人事單位...會寫人事系統...存疑...
..............下略........

我心裡想...不然你叫會計人員自己去寫啊!叫人事單位自己開發啊!!叫醫生自己寫程式啊!!

我最後很平靜的回答...會計系統...是由財會人員訂出規則,我只是把它具象化..做成系統而已...
人事系統...也是....
醫療系統...不好意思...承蒙當初該醫療院所的院長與各單位的支援,得以完成...

我收拾東西離去...
對面試官說了最後一句話:你肯定沒念過『面試』這一門課...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2 03:41:13

難道...人事系統...是由人事單位自己寫的嗎?
不然..叫人事、會計、財務自己去寫系統...唉....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3 21:14:03 檢舉

L

Lexus
Luxgen
Lamborghini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54:43 檢舉

阿伯大...我有幫你推銷咧...
有賺錢記得辦網聚哦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5 14:01:49 檢舉

你可以回答:我不在人事已經很久了毆飛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2 08:17:41

wiselou提到:
L年紀也不小了...

XL...灑花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2 10:23:07 檢舉

拍手

太有創意了哈哈

應該不會想去"微軟"...笑

ted99tw:
XL...

狂笑中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53:33 檢舉

aenbishyar提到:
狂笑中

ㄟㄟ...給點面子...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0:55:38 檢舉

wiselou提到:
ㄟㄟ...給點面子...

哈哈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57:27 檢舉

Orz...

抱抱哈哈驚怒毆飛

0
一級屠豬士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2 09:55:14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以後換他們來找工作,由你來面試,那時候會更有趣的.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2 11:21:15

同樣的東西很早就一直、重複發生了
我常常對這些人這麼反問:

你當爸爸之前有『實際』經驗嗎?

總統聲望這麼低,是因為之前沒當過?

創業成功『過』,才能成為好老闆?

何況,IT Programer的專業就是在於『為使用者開發出適用、具前瞻、整合維護容易』的資訊系統
而不是『你會的我也會』這麼簡單

10多年前有個同事跟我抱怨他的工作多難、多辛苦
我跟他說:我們跟自己主管呈報一下,來互換工作,你的工作我保證三個月上手,至於我的工作,我估計你一年都沒法上手。
他就安靜了。

這就是差異。

至於L遇到的這位面試官,我的看法不是他面試技巧爛,而是他根本不懂職務差異就開始賣乖乖
用這種人當面試官,我只能說:哈哈。No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2 11:29:51 檢舉

噎到 糖叔那根不僅大支 No ,還能動得不停... 暈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3 01:37:56 檢舉

偏偏面試官..還是交大資工所畢業的咧...

以下...依真實故事改編..

面試官:嗯...L先生,我本身是公司資訊部門主管..X通大學資工所畢業的...
面試官:看完您的履歷之後,想請問您...10多年來的系統開發經驗...
面試官:您本身不是學財會的...怎麼會懂財會的流程?
我:承蒙財會單位的指導,將這些單位的需求,實作成合用的系統。
面試官:那你的履歷上寫說,做過某大醫院的醫療系統,你又不是醫生..怎麼寫?
我:自然是與使用者單位商討資料與流程,設計開發後,由使用者單位確認功能等等問題。
面試官:我們公司的財會系統,由當初一位財務人員,自己摸索開發工具、資料庫,自己開發的..
你覺得,你能取代他嗎?
我:我想,我不是來取代任何人的...既然這系統穩定又合用...為什麼換人?
面試官:她說..她想回台北工作
我:哦...所以呢?
面試官:我們要找『懂』這個系統的人來接手
我:...
我:我想我該走了....你要找的人...就是那個剛走的人...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3 21:15:30 檢舉

wiselou提到:
我想我該走了....你要找的人...就是那個剛走的人

sam04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09:30:34 檢舉

從wiselou大以上回應L先生面試的過程來看,前半段都還算正常呀!只是確認一下系統是否是您自己寫的?怎麼開發出來的?了解一下L先生的開發模式。

後半段的話面試官的話我覺得也還算正常,因為L先生看起來都是自己在寫系統,在現實上相信大家都遇過有很多程式設計師自己寫程式沒問題,但就是不願意或不習慣維護別人的程式,動不動就會說不如自己重寫,我想面試官在意的是怕您一來就說要重寫這套系統,偏偏這套系統又是財會人員自己寫的,未來要找財會人員配合重新寫過應該不可能,所以會問一下L先生到底對這樣的一套財會系統,有沒有信心承接?

我想如果我是L先生,對這份工作也志在必得,我會先確認以下這件事再回覆:
1.到底有沒有最新版本的原始碼?
2.有沒有系統文件?
3.開發這系統的財務人員是否已離職?有沒有可能和他作個交接?交接時間大約會有幾天?

wiselou提到:
面試官:她說..她想回台北工作

這故事發生的地點在新竹嗎?!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48:48 檢舉

deanya提到:
發生的地點在新竹

不...台中市...某大知名藥廠....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52:37 檢舉

sam0407提到:
1.到底有沒有最新版本的原始碼?
2.有沒有系統文件?
3.開發這系統的財務人員是否已離職?有沒有可能和他作個交接?交接時間大約會有幾天?

  1. 原始碼...有問過...主管不確定是不是最新的...
  2. 系統文件,問過,拍謝...那是啥?
  3. 已經離職?離職超過3個月了...交接?只說..可以打電話請教她..她未必會回..
    這些問題...面試時...都問過了...
    面試人員有說了一句...沒有文件,難道不能看程式碼嗎?
    我回答:是可以...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她想幹嘛...

看來 Wiselou 大大...您還是不要往坑裡跳~ 免得弄了一身腥...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4 23:58:23 檢舉

L,其實面試官是為你好耶!!!

vino1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21:20 檢舉

wiselou提到:
不...台中市...某大知名藥廠....

應該不會是敝司吧...驚
原因1: 薪水不高, 養不起L大此等高手
原因2: 主管皆非本科系畢業..都是靠嘴巴當主管的毆飛

vino1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29:05 檢舉

如果小弟是L大..我可能問面試官..
請問你新婚之夜的技巧是誰教你的?!
難道是你的dick寫操作手冊給你的嗎?!毆飛

0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2 11:53:55

可以看一下印度片:三個傻瓜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58:10 檢舉

richardsuma提到:
三個傻瓜

哪有3個....就我一個而已...哭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4 12:29:06 檢舉

一個走了,一個還在,一個去面試

在藥廠工作,大致上都可以準時下班喔!
說不定還有加班費勒?

不過,如果在國外藥廠,所有控制權在國外的IT。
如果是日本藥廠或國內藥廠,就看公司高層,不然就看IT自己搞定!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09:57:57 檢舉

在藥廠工作就算沒有加班費,至少藥丸可以吞免驚,不然鐵金剛大怎能那麼操後還那麼...硬 開心

vino1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26:37 檢舉

richardsuma提到:
在藥廠工作,大致上都可以準時下班喔!
說不定還有加班費勒?

何來加班費之有?! 都半責任制了, 加班換休..
問題是..就是沒時間做完才加班..哪裡還有時間換休咧?!

ted99tw提到:
在藥廠工作就算沒有加班費,至少藥丸可以吞免驚,不然鐵金剛大怎能那麼操後還那麼...硬

學長..我這是天然的...人家先天就是硬的...臉紅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3-02 14:44:24

wiselou提到:
我的師父說得沒錯...iT人年紀愈大愈不值錢...

我倒不覺得是如此
落寞

不管是iT或是各行各業
值不值錢的關鍵還是在於「供需」二字

供需指的
可以是「公司的需求」和「個人的條件」
或是「職務的需求」和「個人的能力」

已經當了幾年的 MIS 部門主管
還去應徵程式設計師
就像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想直接應徵系統分析師甚至部門主管
一樣不 make sense

再舉一個例子
遊走各大頂級iT公司的李開復先生
身價夠高了吧
但是如果他到敝公司來應徵
我們一毛錢薪水也不會給他
不是我們公司了不起
而是「供需不合」的問題
因為
我們蟹堡王



做菜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李開復

一毛錢薪水也不會給他+1

我呢,是理念不合~
李開復大概是『爭議最高』的IT人了
似乎都在為了成就自己
而不是團隊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3 01:23:48 檢舉

李開復??
哇哩咧...蟹堡王主廚換人囉??
爆氣爆氣爆氣這蟹堡能吃嗎?爆氣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3 01:42:46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供需不合

這應該才是問題所在....
他們需要的是當初寫系統的那位小姐....開心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7 14:31:17 檢舉

中肯,無誤

0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2 18:42:21

wiselou提到:
你又不是醫事背景的...怎麼懂醫療系統的流程?
沒有會計經驗...寫過財會系統?不可能吧?!

才剛發表一篇『啥!? 蝦咪是虛擬?必也正名乎!』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16535?
那些"學員"可都並非是資訊相關人員
該所屬單位的資訊工作委外(網站委製、代管、代...)相關規範文件不也都是他們這些"不懂"的人制訂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00:31 檢舉

jacky1122提到:
正名

規則...都是人訂出來的
會計、人事、醫療、財務、進銷存...哪個不是?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3 00:15:26

我想, 不是年紀越大越不值錢, 而是業主對資訊人員的定位認識不清.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3 01:22:02 檢舉

如果說...挑剔新技術跟不上..我沒話說...
質疑已經做過的...傷人心啊....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3 10:21:28 檢舉

wiselou提到:
質疑已經做過的...傷人心啊....

原諒這些面試官沒見過真才實學、有本事的IT人.
或許他們也是從之前用一堆學歷顯赫、證照充棟的應徵者, 結果工作績效大不如預期的情況下, 學習到IT人的品質問題.
我最近也開始找人, 一堆履歷上寫的洋洋灑灑, 結果要求實作一個ASP.NET MVC登入畫面都作不出來的, 找來面談的人沒有一個做的出來, 說是沒教過, 教過一定會.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3-03 17:55:47 檢舉

應該跟面試官說~~~看來你不了解這份工作的內容...為了不要讓你誤了我..林被步要這份工作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47:32 檢舉

iT邦幫忙MVPsimon581923提到:
業主對資訊人員的定位認識不清

大概吧...至少...中台灣的普遍現象....落寞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1:02:13 檢舉

翻桌中台灣真該改進改進,像其它地方就不會這樣。

資訊單位...不就是D槽的集中與交流中心嗎?臉紅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04:07 檢舉

ted99tw提到:
D槽的集中與交流中心

報告泰大...中台灣都放...Z槽的...毆飛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3 18:51:02

wiselou提到:
對面試官說了最後一句話:你肯定沒念過『面試』這一門課...

面試對雙方都是一門學問,不斷challenge被面試者有時也是其中一種技巧.........。

我曾遇上過一位前輩面試我,就是用類似的技巧,事後想來,當時真有武俠小說中兩個高手過招前不斷繞圈子的感覺,事後回想,還是讓我讚佩不己,但也冷汗直冒。汗

我想,EQ與技術、經驗等等隨年紀一起成長,算是第一流人才;缺其中任何一樣,謂之二流;都沒有則不入流。

第一流人才如良禽擇木,大家都想留用,識才、得其心又價高者得之。
第二流人才看雙方緣份,投緣者合之。
不入流者,世間撿便宜者權且用之,如灶旁之柴薪,燒盡成灰後棄之如糞土。

千萬別落入年紀漸長、卻徒長火氣之境,畢竟,容人納才如奸雄曹操者也會殺呂布的,何況非人人有識人之明,慎之、戒之。
忙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34:36 檢舉

領教了...艦長大俠....讚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46:09 檢舉

echen688提到:
我想,EQ與技術、經驗等等隨年紀一起成長,算是第一流人才;缺其中任何一樣,謂之二流;都沒有則不入流。

讚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7 14:35:09 檢舉

這是種修養,是隨著年紀成長本來應該要長進的東西,雖然有看過快退休了還是不及格的...。

0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3 19:03:33

年齡不在長,只在技術夠精湛

況且還要考慮供需情況,如果很多人應徵,自己就要考慮,
是要先進公司,還是要另找公司,

因為先進公司,讓公司看到你的價值,你也可以趁機了解一下公司狀況,
大家都有機會互相了解。

另找公司,就找到適合你要的工作與老闆,或許會花更多時間,
但也是不錯得選擇。

我們的人生,不就是不斷的選擇,不好的就換一個吧!

0
suyage11q2
iT邦新手 4 級 ‧ 2013-03-03 20:02:29

活到老工作到老 高齡社會新型態

「退休後絕對不再工作」是許多即將退休人的心願,不過成天不工作是否就快樂呢?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總合研究機構特任教授秋山弘子調查發現,答案竟是否定的!銀髮族再就業可能成為未來日本超高齡社會的新型態。

所以,任何時候都不應該認為:真的是年紀愈大,愈不值錢。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46:41 檢舉

唉....前些日子..閒來無事,幫人事單位call out...
儘是些早該退休的老前輩..
心裡頭問自己...
為什麼年輕人...不來找工作賺錢?
甚至..擔心自己兩個兒子也這樣...
做到死...對我來說是無所謂...
但是...對於其他人呢?
養兒防老..千萬不要養兒啃老...落寞

心狠一點 18歲就把他們趕出去 (俺朋友的案例)
自食其力 學會獨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5 08:42:28 檢舉

wiselou提到:
養兒防老..千萬不要養兒啃老...

對呀,養女兒還可以賣點錢,養兒子...虧呀.....毆飛

120131511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3-06 01:20:54 檢舉

wiselou提到:
養兒防老..千萬不要養兒啃老..

養老要防兒

0
120131511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3-03 23:20:59

您的問題感同身受,分享走過的經驗。

30歲前履歷一丟面試機會多,
可以選擇喜歡的公司,
薪水能照期望的要求。

35歲時雖然有面試的機會,
但要看對方喜不喜歡你,
薪水變成「照公司規定」。

40歲以後,
得靠朋友或人際關係的介紹才有面試機會,
通常自己身上要有可馬上變現的技術(包括平台),
而工作方式不一定是傳統員工,
可能是包案或顧問甚至是家教或講師方式,
總之這時候要非常有彈性,
才有拿到錢的機會。

如果沒有接案經驗,一定要試試看,
以便磨練以後的求生能力,
別人公司不可能養自己一輩子,
所以把以前做過的東西整理起來,
變成自己的東西(平台或產品),
以後吃飯就是靠這些(現在進行式),
願對您有幫助。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0:27:55 檢舉

我不這樣認為
IT是高知識產業
30歲前,我只把他們當22k助理工程師
30~40歲,我才把40-50k的工程師
40up才能安心的把專案交給他們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40:32 檢舉

pantc328提到:
40up才能安心的把專案交給他們

汗...再等我兩年....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43:07 檢舉

其實,程設人員....
大多...各種遊戲規則都只懂皮毛...
能設計出每個單位需要的...玩具就行了...
說真的...財務會計的遊戲規則...有多少pg真的懂?

我不這樣認為
IT是高知識產業
30歲前,我只把他們當22k助理工程師
30~40歲,我才把40-50k的工程師
40up才能安心的把專案交給他們

還好我和 pantc328 大大不熟...
不然我可能只能拿 22K... XD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09:23:02 檢舉

22k不是說給你22k
而是就是助理工程師看待
30歲前,我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然後報告,我會告訴你問題,然後再研究
30~40我會丟問題,你自己想辦法,然後報告,我只告訴你行不行,自己想辦法研究
40~50我直接丟專案,我只看進度,如果不行就自我了斷
50~60不用人管,在公司領紅利就好了

120131511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3-06 01:14:24 檢舉

pantc328提到:
40-50k

這種行情,是30歲前就應該達到的水準。

年紀大到其他公司,
常會面對別人已經卡位的現實,
因此人脈及口碑,
往往是這個空缺出現時被人找去面試的關鍵,
如果是透過求職網站面試(獵人頭公司除外),
那真的很辛苦,薪水也差。

要長久走資訊這條路,
最好能培養單槍匹馬把一個系統完成的能力,
不一定要大,但一定要完整,
從功能、權限、登入...一個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產品,
或是像一個行動裝置完整的APP,
而且有使用者願意用(不管有沒有收錢),
並直接面對使用者的意見,
這樣才有完整的程式設計與思考觀。

如果只會做部分零件,
對自己發展會限制會很大。
因此即便公司沒挑戰機會,
自己也可利用下班或放假練功或花錢上課,
以後一定會有成果。

純個人經驗分享(1993從事IT工作至今),
每個人的背景、時空(經歷的時代環境)不同,
不見得適合各位,看看就好(有沒有認同都沒關係)。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09:12:28

40歲~
卻~一文不值...
為了這個吵...
公司跟個人都出現問題

40歲應該是中流砥柱
一家好的公司,應該老中少很平均
40歲不是再說我會會計,醫療還是Java,C#,Web..沒意義了
40歲是技術顧問,經驗分享了
告訴小老弟怎麼做,做什麼事會有什麼問題,Key Point 解決,還有最後專案擦屁股..事
而不是大家都做同樣的事,老的中的少的做同值的事..公司會出事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39:23 檢舉

其實咧....
當主管,並不是我想要的...
我的個性,也並不適合當主管
這我自己很清楚....
做同值的事沒有不對,只要把人擺在對的地方,那就是對的!

0
ak0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4 09:23:15

面試什麼人都有
你有看過
面試 主管級的人員
然後叫一個什麼都不會連技術也不會的的寵妃去當面試官
接下來所有的人材都是看寵妃的心情而定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36:56 檢舉

ak02提到:
寵妃

皇上好....這是...後宮真煩傳?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2:19:42 檢舉

wiselou提到:
皇上好....這是...後宮真煩傳?

男的被面試進後宮, 通常只能當......太監.... 汗

ak0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5 09:08:11 檢舉

之前有皇后再加上四個寵妃
男的都當太監去了
鬧的前後朝不的安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5 14:21:31 檢舉

ak02提到:
鬧的前後朝不的安寧

是因為床上擺不平?還是床沒鋪平?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15 14:49:17 檢舉

ak02提到:
鬧的前後朝不的安寧

應該是在討論要從前面還是後面吵的不可開交...暈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5 16:56:22 檢舉

cdfu提到:
要從前面還是後面

可能是說前面後面都太平偷笑

0
dirzzt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04 10:01:51

這些面試主管真的幹資訊的嗎?

還是他單位主管兼任資訊主管?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0:36:13 檢舉

至少...面試我的這位...他是資訊部門的主管...
只是...感覺,他好像沒有真正去做過這些系統...何不食肉靡的感覺...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02:51

ㄟ....這樣也置頂...小工大人啊...我可不可以低調一點啊...汗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因為太熱烈啊!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11:08 檢舉

汗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1:21:12 檢舉

中台灣這麼慘絕人寰當然要置頂,不然這星期我們的幸福感要去那找?
汗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3:43:55 檢舉

ted99tw提到:
慘絕人寰

我要寫個慘字......啊...慘要怎麼寫?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1:13:30

40歲~
我覺得還好
也是台灣一大問題
以後公務員要幹到幾歲
以後你幾歲敢退休
大學幾歲才入社會
畢業幾年才能出師
三個月,半年換工作
三,五年換跑到的
......
種種因素

我除非應徵女助理員
男的30歲前除非有特殊才能,不然履歷寫一堆都參考用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19:18 檢舉

pantc328提到:
幾歲敢退休

幾歲都不敢....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28:09 檢舉

昨天晚上....家人都睡了..
洗完、晾完衣服,突然肚子餓...
走去巷子口買宵夜...
看到一位年邁的父親...帶著一位青壯年的女兒...
父:要吃什麼啊?
女:都可以啦....
買了一堆...
原本我以為...那個珠光寶氣的女兒...會上前出錢..
沒想到....年邁的老爹...
手抖著上前問老闆:多少錢啊?
老闆:$$$
老父:我..錢不夠..
女兒:老闆...能不能先欠著啊?
老闆走出來看了看...看到是她...說:不行哦...
女兒:為什麼?
老闆:你賒帳太多次了....
父:老闆..我等一下給你還錢..
我:老闆...我先給好了...不要為難老人家了...
老闆看了看...:好(怒視啃父女)...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29:04 檢舉

昨天晚上...好心寒的故事...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30:44 檢舉

不要用iphone 5會死嗎?
不要上網吃到飽...會死嗎?
偏要逼得老父親去低頭跟人家賒帳...哭

哀~~!
俺看到就會搖頭了.....
沒錢就不要追流行
而且那個父親也太溺愛了吧~~!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1:57:29 檢舉

不用搖頭啦,老鷹只要用鷹眼瞪一下,客人就會乖乖付賬了偷笑

確定不用伸出鷹爪 嚇嚇她嗎驚毆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2:22:06 檢舉

chingfeng提到:
鷹爪

(加藤)鷹之爪 .......... 偷笑

wiselou提到:
我:老闆...我先給好了...不要為難老人家了...

雖然您做的是善舉
但會不會反而是害了那對父女?
女兒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
老先生也這麼溺愛
你伸出了手乍看之下是幫助了老先生
但這所有的事情都是老先生自己得來的
"可憐之人必有××之處"
您幫助了一次
然後呢?
女兒會不會反而從此後認為"反正有老爸~陌生人看老爸可憐也會伸援手,我幹嘛出錢?"
若遇這種狀況,我是會讓老闆處理完(ex:不讓老先生賒了,東西留下)..然後我買下一些老先生點的..至少讓老闆不會虧太多
其他的是看老先生的造化
這是老先生自己要修的功課
信不信
這件事並不會讓他倆檢討(尤其是女兒)
更不會讓他們心有暖暖的感覺
我會伸援手的..是那種對象沒能力賺錢(ex:老人家+小孩..老人又只讓小孩吃自己就不吃的)
而不是這種明明有能力卻被寵壞的

您為人真的太好了
希望那女兒不會將這次當成理所當然╮ ̄▽ ̄╭
不然就#&^*%*!@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4:57:08 檢舉

(舉手)有問題:

真的是父女關係嗎 ?? 為何確認是父女 ??? 失神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5:57:34 檢舉

echen688提到:
真的是父女關係嗎 ?? 為何確認是父女 ???

乾爹...偷笑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6:17:12 檢舉

P大在月球還能上網喔,看來外獅佬這件事已成了星際事件...哈哈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4 16:32:35 檢舉

ted99tw提到:
P大在月球還能上網喔

大概是狂派留在月球背面的通訊器讓P大能免費Wifi吃到飽...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4 16:33:48 檢舉

echen688提到:
真的是父女關係嗎 ??

搞不好是老兵加年少陸妻....(狀態顯示社會版看太多)

simon581923提到:
免費Wifi

難道種花已經種到月球了.....驚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5 14:25:42 檢舉

chingfeng提到:
難道種花已經種到月球了

這一定是光纖沒錯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15 14:45:50 檢舉

那是光纖,我中秋節都沒看到線,明明就是無線....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5 16:57:26 檢舉

cdfu提到:
我中秋節都沒看到線

總裁大,您忘了您眼睛不好

0
dpanaben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3-04 11:31:07

不太確定你面試到哪個層級了,但是面試人員問這樣的問題是正常的,並不是每一個interviewer對於interviewee的工作都完全了解,面試本身是個很專業的事情,但是並不一定每個人都俱備這樣的才能。也許他只是拿張需求表,按照上面的要求,每一項都要問清楚,不需要為了對方問一些相對來說很呆的問題而感到被羞辱,沒有人有那個閒功夫特別為了羞辱你而找你去面試。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33:47 檢舉

dpanaben提到:
沒有人有那個閒功夫特別為了羞辱你而找你去面試。

哦....那可未必...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1:35:12 檢舉

只能說...回憶是美好的...
還沒決定要創造新回憶前...請不要開啟奴隸銀行...

L可以邁向賽大的後路 創業汗
或者去投靠賽大讚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1:50:24 檢舉

chingfeng提到:
投靠賽大

L要排第三,在我後面 開心

那俺排第四哈哈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2:23:11 檢舉

chingfeng提到:
那俺排第四

那就串燒吧 ....... 失神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3:21:31 檢舉

原來賽大是開燒烤店的,吼~真是誤入賊船...爆氣 串上的大貓馬的老鷹全都要焦了 倒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4 14:51:52 檢舉

ted99tw提到:
賽大是開燒烤店的

糟糕被識破了.....
(現在準備用ASP.NET MVC開發一套進銷存系統, 開始再次爆肝
)

賽大一起努力吧~~!
已經開始最初版製作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4 16:28:35 檢舉

chingfeng提到:
已經開始最初版製作

對厚~~加滕鷹也在開發全世界惟一一套老鷹寫的ERP, 是用PHP嗎?

恩!!使用PHP CodeIgniter框架開發~~!讚
目前在設計中,還沒開始下code,對於俺來說真是一個大挑戰!飛
目前在業界才剛滿半年,公司沒有前輩帶(公司第一任IT),俺走野路子出身~~!Orz
等開發完 俺因該就蛻變成白頭鷹了~~!哭

ted99tw提到:
賽大是開燒烤店

哇!!賽大
何時可以去捧個人場?
還是需要幫你們店作網路行銷或者架網站!?
或者我們這邊有烤乳豬的乳豬供應商(網站架設中)需要幫你連絡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4 20:10:15 檢舉

jacky1122提到:
烤乳豬的乳豬

我怎麼只看到前面第二個字和倒數第二個字...暈
一定是得了泰大症候群了...噴鼻血

cdfu提到:
泰大症候群

醫生:恩...這個病不能醫治...只會越來越嚴重驚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4 20:48:59 檢舉

chingfeng提到:
只會越來越嚴重

難怪我最近老是頭暈眼花,精神不濟,一定是這毛病搞的鬼....病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21:20:25 檢舉

其實我最近也時常夢到鬼壓床...臉紅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5 07:15:55 檢舉

好可怕的女鬼....冷

vino1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34:22 檢舉

我還以為是懷雙胞胎的肚皮咧~驚

cdfu提到:
cdfu 說:
好可怕的女鬼....

總覺得你後面有話沒說完耶....

"但被壓也甘願"?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6 09:35:20 檢舉

被壓,被輾,被鎖一概OK,就算被...吃也行 哈哈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6 09:44:36 檢舉

我甚麼話都沒說,都是泰大說的....偷笑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6 09:54:25 檢舉

從頭到腳,從上到下,從閉著眼到張開眼....我都是受害者 臉紅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6 10:13:05 檢舉

危...請問是警察局嗎??我們這裡有受害者。
警察:請問地點是??
IT邦
警察:地點靠近那??
就...ithelp.ithome.com.tw
警察;OOXX...嘟嘟~~~
泰大,別說我沒幫你,我已經幫你報案了...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6 10:18:17 檢舉

吼,這種的要打給城堭爺或地藏王比較有效 開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6 10:23:49 檢舉

危...請問是城堭爺嗎??

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冷

那...請問地藏王在嗎??

嘟~~~

我盡力了...Orz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6 10:31:37 檢舉

翻桌居然敢...不接總裁電話,還想不想升級呀,下次進入三摩地時一定要找祂們倆好好聊一下...哈哈

cdfu提到:
那...請問地藏王在嗎??

嘟~~~

俺打通土地公的電話了...
不過他說他權限不夠,要先填寫簽呈!
請上 WWW.天庭.簽呈.信徒.com 做申請 會由專門的神為您服務
冷毆飛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3:42:31 檢舉

ted99tw提到:
這種的要打給城堭爺或地藏王比較有效

找天蓬大元帥來幫忙更有效.....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22:54:18 檢舉

ted99tw提到:
被壓,被輾,被鎖一概OK

這個...應該會先被夾扁....汗

0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3-03-04 12:20:14

真的是年紀愈大,愈不值錢嗎?

有時候是因為太值錢,公司用不起。
很多博士找工作學歷也不填博士,IT也是一樣會太多不一定就能面試成功。還要看雙方的需求是否能夠合意。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4:27:30 檢舉

太值錢的我絕對請
但~博士不一定請

很多人讀到碩博士..都不知他值在哪
坦白說你可以說出幫公司賺千萬的績效,公司絕對百萬年薪請你

跟以前範例一樣
我喜歡看前進大陸,中國人多強..
裡面有一家公司要找經理職缺,找了好幾百名高材生,最後錄用高中學歷的
那位老闆娘不顧丈夫反對,拿房子去借貸好幾百萬讓那位高中經理運用
最後也達成年收好幾千萬人民幣的營業額
只因人家面試時以把所有公司的規劃都想好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3-04 14:54:17 檢舉

pantc328提到:
前進大陸

考慮當中....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4 16:08:26 檢舉

臺灣訓練出來的IT、MIS人才,想在大陸保有一席之地,除了「忠誠」的價值之外,是很難有太多的競爭力的,小弟待的這家公司之前一向重用LOCAL的人,一直到被一個LOCAL的IT人員給恐嚇後,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性,才開始找臺灣的IT主管...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3-03-05 08:12:28 檢舉

如果有保證賺錢的人材,不用說誰都敢請。有經營管理能力的人材都自己當老闆了,老闆想請這種人是可遇不可求的。 IT人的責任是提供IT的專業服務不能保證公司賺錢,老闆的責任就是將不同的專業人士組成一個賺錢的團隊。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09:56:14 檢舉

//IT人的責任是提供IT的專業服務不能保證公司賺錢
難怪IT不值錢,難怪40歲找不到工作,大家想法這麼消極

我對IT的想法
1.讓公司獲得更大的利潤
2.讓公司節省更多成本
所以找我穩賺不賠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10:04:27 檢舉

pantc328提到:
所以找我穩賺不賠

哈哈 這種怪伯伯,哈哈 當然要大推啦~哈哈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3-03-05 10:19:59 檢舉

It的工作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增加利潤和減少成本,但是還是不能保證公司整體是賺錢的。社會的價值就是分工合作下,每個人都可以專注在自己的本業上,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10:28:53 檢舉

找我就賺錢,找我表示老闆有眼光
有眼光的老闆
找IT會賺錢
找Sales會賺錢
找Reseacher會賺錢
找Customer會賺錢
找HR會賺錢
Product會賺錢
Service會賺錢
所以絕對會賺錢

0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8:24:38

目前只寫過

1.報修系統(Web), 1套是自己寫的, 1套是接手別人寫的幫忙改
2.簽呈系統(Web), 借用書上的範例當框架,簽呈的部份都自己寫的
3.上下班刷卡系統(Web+Windows AP), 自己寫的
4.訂單系統(Web), 1套是供應鏈系統的一部份, 與他人一起寫的, 另1套是別人寫的, 接手繼續改
5.單機版PC-Game改版 (多套, 程式的部份, 主要是中文化的相關修正)
6.線上遊戲的入口平台2種(都是接手別人寫的繼續改), 與線上更新程式 (自己從0開始寫)
7.專案管理系統, 別人寫的, 但是接手不是很順利(Bug超多), 不到1年就再扔出去
8.某套超複雜的財會系統, 只改過報表的部份, 只有接手過幾個月
9.某套心理測驗的分析程式, 以前在某個學校應輔導老師的需求協助修改的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改別人在用的程式)
10.與一堆雜項小程式的開發....

學歷只有2專沒畢業(英文與一些電機的學分沒過)

從BASIC, x86組合語言, C/C++, C#, VB6, VB.NET, SQL, Java, JavaScript...等
自己買書看
學了一堆
電腦相關產業的從業經驗約10多年

至今一事無成
還欠銀行卡債還不出來
連一套Game也做不出來(只有改別人東西的程度)

目前連每個月到士林新光醫院拿慢性病的藥錢
也擠不出來了
感謝馬皇的油電雙漲的德政
讓我收入追不上開支增加的速度

有沒有那一個業餘遊戲開發團隊可以加我的?
我組團隊都組失敗
不想再自己當組頭了(沒錢沒資源的)
在遊戲公司當正職的程式,又會因為出勤時間沒辦法配合別人,
而以不適用為由,被踢走
所以想找業餘遊戲開發團隊, 當做興趣去參與
但願逢同好有緣人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4 18:25:45 檢舉

程式的程度或許不是很好
個人網站在 http://www.player.idv.tw
偶而整理看到的或心得上去

dpanaben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3-04 22:12:11 檢舉

可以玩玩Ruby on Rail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09:17:43 檢舉

看player 很認真
但這些只是我開發程式前3年的重點
我後面重點在設計
XML,UML,Design Pattern,N-tires,OO,Cloud...方面研究
C#,VB,Jave,Objective-c..沒辦法要配合Team學的
學100種語言,不如能開發大型能賺錢的產品
每天在比較語法的不同..沒意義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5 16:06:35 檢舉

開發大型? 難喔
請需求單位寫操作流程, 提供他們正在用的手寫表單
提供他們要的系統的UML圖表
什麼都沒有
(不管那一家公司都一樣, 需求單位都愛玩口頭提需求)

弄到最後得自己找書找範例
用猜猜看的方式去寫系統
慢慢摸索
做白工花的時間
不知浪費掉多少的人生

寫到最後
系統雖然能用
需求單位雖還有怨言
卻也沒辦法再大改了

kolom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7 15:34:19 檢舉

所以想找業餘遊戲開發團隊, 當做興趣去參與
但願逢同好有緣人

player 有興趣星期六 網聚 可以聊聊,或是發短訊給我.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6:59:01 檢舉

如果這一則分享,能夠促成一個遊戲開發團隊....也算功德一件
不過...記得...要給我免費買遊戲的優惠....開心

wiselou提到:
免費買遊戲的優惠

阿伯大曾說過:不用錢的最貴.....
L大會不會被抓去團隊呢...
下集分享....

charmmih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3-11 17:36:12 檢舉

player提到:
目前連每個月到士林新光醫院拿慢性病的藥錢

很多時候無法解決問題, 是在於方向錯誤.....尤其慢性病...
一些方向, 你參考一下:
http://www.hp124.com/main.php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573471910_0_1.html

在多方尋覓後, 決定..健康我做主, 保健自己來....很有效, 又省錢...

0
markshu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4 22:10:27

這問題也和很多資深的IT人聊過
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不過可以獲得的結論是,要不就佔個主管缺,穩穩的抱住老闆大腿,最好是紅人的等級,若是不紅不黑,甚至是黑的話,那就很難過了,這是走管理職,另一種就是走技術職,但等到一般資訊公司不想花太高的成本請資深的技術人員時,也會有風險,因此有幾個方向:一個是透過認識的業務介紹派至客戶端工作、一種是做人力派遣,去到客戶端,客戶要的是能解決問題和技術能力,當然這種派到客戶端的工作,薪資一般會比待在客戶端本身或一般資訊公司要高很多,對於一個有能力單打獨鬥、經驗豐富的人來說,是沒太大問題的,也沒有一般公司可能遇到的勾心鬥角、分派系的問題,但這有個前提..
就是個性不能害怕陌生環境,害怕接觸陌生人,害怕接觸新事物,因為一個案子結束會派到另一個新的客戶端,若個性上符合是滿快樂的,就是喜歡接觸新環境和新的人認識,
另外工作很多的年資,並不是指是累積洋洋灑灑的做過多少專案,而是那些年來認識多少的人或業務,這時候就可以用上了,一定年紀以後可能不太靠人力網站,而是靠人脈去幫忙或介紹,宗和以上歸納出幾點,要做這樣類型的工作:
1)個性要不怕生,對新的環境和人沒有懼怕感或沒有安全感,喜好新鮮的滿足感
2)本身的經驗和能力足以單打獨鬥,主動幫客戶解決問題,提出最好的解決方案
3)不是只專注在技術,而可以適時的和人溝通,不要只會和電腦溝通
4)在一個陌生環境能迅速的主動了解裡面的人和組織的關係,以及那些人的角色
5)在客戶端駐點工作,需要搞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不要成為逾越尺度的天兵
6)拿得起放得下,如何安撫客戶情緒,適時的成為客戶的出氣筒,但又能讓他不敢再做第二次,卻又不反駁和得罪他
7)很多狀況下不能沒有技術,但技術絕對不是唯一的,尤其是當作賣給客戶的人力
這類型的工作,有時合作愉快,客戶並不想換人,一簽就好幾年,也不用怕膩,因為膩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換下一個客戶點了,雖然要重新適應,卻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不需流連、不需忘返,個性適合就真的非常非常的快樂、錢也比資訊公司要多,但個性不適合也不用,因為會很痛苦。

dpanaben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3-04 22:14:30 檢舉

就是把自己當成企業內的外包廠商就對了

markshu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4 22:28:21 檢舉

是的,類似這樣的類型,就是客戶企業內的委外人力,客戶其實也沒那麼忙,因為他們想要爽快輕鬆,所以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他的好幫手,讓他可以平安退休,他會反過來求你不要走,因為真正能賺錢的事,就是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

charmmih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3-11 17:38:18 檢舉

呵呵...有沒有要很快搞定資料庫效能的案子....合作一下....
我樂意當外包廠商...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10:03:13

IT想法都很古版
每天寫不完的程式,改不完的Bug
程式寫到天荒地老,程式寫到不知所錯
.....

對我來說
改程式,改產品是最下下策
我每天讀1x小時的技術文章,但我每天只花3小時寫Code
別人寫上萬行的Code我只寫幾百行
客戶有問題,用嘴巴打發走是最強的

在酒店談生意比辦公室談生意容易多
在床上賺的錢比在辦公桌賺的錢多
所以思維不改,幾歲都一樣

vino1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32:19 檢舉

看起來pantc328兄比較適合當藥廠的業務代表喔~拍手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3:39:23 檢舉

pantc328提到:
客戶有問題,用嘴巴打發走是最強的

不一定....
有個軟體公司的老闆對我說:第一個客戶,提出需求或問題,那可以用言語或其他方式打發...
如果第二、第三個客戶都提出相同的需求或問題,那它就真的是個需求(或問題)了

charmmih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3-11 17:42:17 檢舉

pantc328提到:
別人寫上萬行的Code我只寫幾百行

別人下上萬ms的SQL, 我調整後只需幾百ms

0
一尾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5 13:25:55

不知道Server Administrators算不算IT人?
IT不是包含
Server Administrators
Programers
Network Administrators
DB Administrators
等等嗎??
怎麼看到現在都在講程式人員??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走徧了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5 16:13:20 檢舉

MIS, IT, RD 的界線
有時候很模糊
DB 你要會 SQL (T-SQL, PL/SQL)
IT 你要會網頁前後端相關的東西
RD 別人會當你每一種程式語言都會?
那報表系統是該歸誰的領域?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5 16:17:32 檢舉

player提到:
那報表系統是該歸誰的領域?

會計, 經理: 生得出來就好~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16:57:51 檢舉

報表拖拉點放....就出來了
在我這裡 Programmer 什麼都要會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3:37:05 檢舉

player提到:
MIS, IT, RD 的界線

在小企業,或是iT部門是小部門的單位,這個界線...叫做沒有....

wiselou提到:
在小企業,或是iT部門是小部門的單位,這個界線...叫做沒有....

感同身受哭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5 16:46:00

wiselou提到:
沒有會計經驗...寫過財會系統?不可能吧?!

俺也不會ERP 不過還是在寫ERP阿!!
公司要什麼東西把規則 邏輯給俺 俺就幫忙建造出來~~!讚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3:47:28 檢舉

ERP...咦?啊??屁!!
是這樣嗎?毆飛

wiselou 說:
ERP...咦?啊??屁!!
是這樣嗎?

Orz
我現在才知道我這專案是屁>"<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22:53:11 檢舉

aenbishyar提到:
現在才知道

抱抱...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咦..是這樣用的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8 07:49:08 檢舉

屁也能當專案??驚
是....醫院腸胃科的專案嗎??...疑惑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5 22:05:45

在我司,老闆的觀念是:年紀愈大,管你經驗多老到,能早點趕走最好,換個新人可以省不少薪水!
怒

vino1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6 00:30:22 檢舉

好像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吧~驚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5 14:36:17 檢舉

iT 邦幫忙 MVPfran633提到:
年紀愈大,管你經驗多老到,能早點趕走最好

應該是年資吧

0
ycl8000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6 23:44:45

面試官:我們公司的財會系統,由當初一位財務人員,自己摸索開發工具、資料庫,自己開發的..

面試官是X通資工所畢業的資訊主管, 結果公司要用的財會系統是由財務人員自己摸索開發...., 這什麼情況? 資訊部都沒人了嗎!!
然後這位財會人員離職, 資訊主管也沒辦法接下這個工作, 這又是什麼情況??
現在的資訊主管這麼好當啊!!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13-03-07 11:01:13 檢舉

所以這個主管可能根本不希望他的團隊會寫程式。

dirzzt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3-07 11:10:02 檢舉

個人揣麼資訊主管內心OS:
那個開發人員要走了,我該怎麼辦呢?
天使說:接下來此工作內容,並盡力完成交接動作。
惡魔說:反正公司願意多請人,找個人來當墊背的,他的能力要可以承接此業務,但是又不能高過我。
此時,資訊主管天人交戰;最終,他選擇......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3:35:42 檢舉

ycl8000提到:
資訊主管也沒辦法接下這個工作

這我不確定...畢竟是有點年紀的開發工具,不見得是沒能力接,比較可能是不願意學...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7 14:01:36 檢舉

ycl8000提到:
資訊主管也沒辦法接下這個工作

有人期待 CEO 會公司內所有的事嗎 ?? 大概不會....

那為何有人會認為資訊主管一定要會跳下來做底下人的事 ???

除非資訊部門小到校長要兼工友的程度, 不然正常的組織中本來就是分層、層層負責才是。

千萬不要有主管一定要事事都比自己強才能有資格當你主管的驕傲自滿想法, 因為這個邏輯成立的話, CEO/CIO 應該都是鋼鐵人才對。每個成功的人都有不同的方程式, 與其負面的當個酸民, 不如積極的找出別人可以學習的部份或是足資借鏡的地方, 自己才會不斷的與時進步。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7 15:31:45 檢舉

不去無誤,從一開始就很奇怪,這間公司不去也罷了吧~

照推理這間公司,資訊部門應該沒多少人,甚至只剩下主管,不然怎麼會淪落到,財快需要自己開發系統?(光這一點老闆就該火了這主管)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17:00:14 檢舉

sula3065408提到:
財快需要自己開發系統

這要問阿伯大了....汗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21:26:16 檢舉

學資訊的
沒碰過財會系統啊
我自己買書或到圖書館找書學
寫了一套簡易的記帳功能
結果最後需求單位嫌不好用, 不要用

手寫的表單與他們實際在跑的財會流程
從來都沒給我
要也要不到

只有看過空大會計學入門的一點皮毛
要更好用的財會系統
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8 09:35:06 檢舉

ycl8000提到:
然後這位財會人員離職, 資訊主管也沒辦法接下這個工作, 這又是什麼情況??

他不是接下了嗎??
人家離職他接下,然後找新人來接..這不是標準的SOP
難道公司遇缺不補??

客戶要就找你,不要就算了
很多不是IT開發的不好
人都有一些惰性
很多好用的東西
人會安逸目前的作法,不願使用新的工具

以前開發ERP 很多老人就是不爽學,不爽用..最後公司主管說,誰不用,誰考試不過就Free
就有一些人跑來IT求考題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1 17:46:29 檢舉

pantc328提到:
考試不過就Free

那考過的...需要charge??....汗

0
kolom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07 15:37:14

如果找工作 不是那麼容易的話,或許 創業是一條很好的路.
現在的年輕人總是覺得 老闆薪資給的低.真的如果可能 我覺得年輕人應該是要創業.
如果 臺灣沒這環境.可以到 中國,東南亞. 中南美洲去.
全世界 都是你的舞臺..開心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7 21:21:30 檢舉

沒錢創業啦
而且就會能夠創業
如果開公司的收入沒進帳的話(你有辦法建立穩定的客戶族群嗎?)
還不是一樣會倒

更何況軟硬體與頻寬都要錢
就算你真的想做些什麼東西
沒錢
什麼也做不到

人為五斗米折腰
10台斤最便宜的白米也要NT$250左右
連買書的錢, 現在都擠不出來了
就只能先努力活下去
欠銀行的
目前沒能力還

本來想找OpenSource先學點ERP或財會系統
也沒多的主機給我當實驗品
只好先死心了
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吧
只能先摸摸 ASP.NET MVC4了
不然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一尾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08 09:17:17 檢舉

其實~~創業比就業還難賺
台灣每年創業的人這麼多
有幾個人活下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1 17:47:31 檢舉

select提到:
台灣每年創業的人這麼多
有幾個人活下來

活下來的多少也都有創傷...

0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13 14:54:02

wiselou提到:
我收拾東西離去...
對面試官說了最後一句話:你肯定沒念過『面試』這一門課...

這一段讓我想到三個傻瓜中 拉加 的面試
http://netivism.com.tw/article/122
面試者看了拉加的成績單後,質問:「你的成績一直都不好,原因是?」

拉加娓娓的述說:「恐懼。」
「我從小就是好學生,父母寄望我來改善家裡經濟,那很讓我感到害怕,這裡競爭激烈只有第一,沒有第二,讓我的恐懼增長,恐懼是不會有好成績的。我的聖戒愈戴愈多,祈禱神保佑…不,是乞求!住院的兩個月當中,我思考和反省終於理出了頭緒,我不求神讓我得到這份工作,我只感謝祂讓我活了下來。」
拉加接著緩緩而沉穩的說:「就算你們拒絕我,我也不會懊惱,我仍會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三位面試者看了彼此幾眼,似乎有了一點答案和默契,回覆拉加:「如此坦白的態度,不見得對公司有利,我們需要能應付客戶的人,你太老實了...不過... 如果你保證,你能修正這種態度,我們也許會考慮你。」

沒想到,拉加毫不猶豫,堅定而有禮貌的回答面試者:
「我摔斷兩條腿才學會站起來,這態度得來不易,我不會改變的。你們保留工作,我保留態度。」
於是,拉加拿起了求職信,禮貌的點頭跟面試者致意「對不起,恕我這樣冒犯您,先生。」然後就推著輪椅,緩緩離去...

當拉加到了房間中間,面試者突然說:
「等等!」
「我25年來面試過無數應徵者,每個人為了工作什麼都肯做,你是打哪兒冒出來的啊?」

拉加聽了不解,疑惑的問了:
「先生?您的意思?」

沒想到,面試者居然說:
「我們來談談薪水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所以 態度決定一切!

一尾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3-14 09:39:18 檢舉

個人認為市場有一定的影響力
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為五斗米折腰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4 09:42:19 檢舉

select提到:
為五斗米折腰

22K去買5斗米...會剩下多少...

rc0603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3-15 15:38:30 檢舉

wiselou提到:
5斗米

5斗米 = 62.5台斤 = 37.5 公斤
白米零售價格為每公斤三十七點五元
應該是有剩做菜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