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8

奇妙的一年,我們結婚吧_10

  • 分享至 

  • xImage
  •  

…...這是換場線........

在那個甜不辣一碗五塊的年代,小伶是個充滿陽光的小女孩,她就像個孩子王似的,總是帶領著一群小蘿莉,在巷弄中奔跑著。小伶喜歡吃巷口雜貨店賣的酸梅,每次跑到阿嬤家時,都會按一下電鈴,跟阿嬤拿三塊錢去買幾顆酸梅,雜貨店老闆總會小心的將酸梅用報紙包起來,交給小伶,接著小伶會用一下午的時間,好好品嘗這些酸梅。不過,這些記憶在小伶逐漸長大後,也跟著消失在她的記憶裡,直到...

這天,小伶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一條小巷前停了下來,她轉頭看著小巷裡那面老牆,沒一會後,她轉進了小巷,摸著那面紅磚老牆,她好像想起什麼似的,稍微彎了下腰,像是在找什麼似的,應該是這一塊吧? 她摸了摸其中一塊紅磚...笑了笑。

回到家後,放下手中的東西,進了廚房,燒了鍋水,從冰箱拿出半隻雞,切了幾朵香菇,鍋裡的水開了後,將那半隻雞放到鍋裡,大火煮了半個鐘頭後,再將香菇放進鍋裡,這時將大火轉為小火,她才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進了房間,換了衣服。再次進到廚房後,再從冰箱拿出昨晚蒸好的飯,用另外一個爐子,將昨晚的飯煮成稀飯。

她似乎有點疲倦...但又有點想哭...低頭望著那兩爐小火好久好久,兩個小時之後,端著一碗稀飯和一碗雞湯。走進家裡的另一個房間,床上睡著的是小伶的阿嬤...小伶開了燈,輕聲的對阿嬤說『阿嬤...吃點東西吧,晚上了。』

『阿嬤...晚上了,吃點東西吧。』

「妳回來啦? 今天累不累啊!?」阿嬤微微的張開雙眼,笑咪咪的問著小伶。

『阿嬤,妳先吃...好嗎? 多少吃一點?』

阿嬤從床上起來之後,小伶扶著她坐到書桌前,阿嬤喝了一口雞湯...看了看小伶...又喝了一口...「妳今天怎麼有加鹽啊?」

小伶楞了一下,『沒有啊,我...沒有加鹽。』

「這樣啊? 有什麼心事要告訴阿嬤嗎?」

小伶笑了笑,搖了搖頭......

「這加了眼淚的雞湯,阿嬤我喝下去,會心痛的...妳是要我心痛,還是要我今晚餓肚子啊?」

阿嬤用那堅定的眼神,望著小伶...小伶的右手,很快的滑過右眼的下方,接著...『我今天回家時,看到了小時候,撞到頭的那面牆...突然想起來,原來那撞到牆的感覺,叫做痛...』

「我的孫女會為了那幾百年前的事掉眼淚?」

小伶低著頭笑了笑...『才不是咧,我只是今天跟那個人分手了...所以...』

阿嬤問小伶,「那個人對妳好嗎?」

小伶搖了搖頭。

阿嬤再問她,「妳能在三十年後的某一天,早上醒來時,看著那個人的臉,然後笑出來嗎?」

小伶看了看阿嬤.........三分鐘後...「妳今天的湯,少煮了三十分鐘,鷄的味道沒有全部出來,香菇太早放了,變成煮過頭,這稀飯...妳以為用隔夜飯煮,就一定會好吃嗎? 明天再重做,知道嗎?」

小伶點了點頭。

「不過...那眼淚...要是等到三十年後再流,妳想想妳會流多少...傻孩子,去休息一下,晚點我們去店裡吧。」

就這樣,小伶很快的恢復正常,晚上十點半時,陪阿嬤走到了店裡...

(待)

...這是換場線........

2013/03/12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3-12 18:21:25

開心

灑花

我坐到沙發了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12 18:53:27 檢舉

沙發抬出...

沙發沙發沙發

大大文成武德,不共戴天,唯沙唯發,有緣有緣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12 19:08:07 檢舉

sunallen提到:
晚上十點半時,陪阿嬤走到了店裡...

阿嬤真時尚呀!!!當阿嬤了還去夜店...讚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14 09:15:34

sunallen提到:
三十年後的某一天

我年輕時就是這麼跟女生說的

猜想一下對方10年後、30年後、50年後的樣子
猜想不到或是不好=不要跟
猜想的結果可以承受=跟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