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分享大小事-輕鬆123用NAS建構你與家庭的專屬生活雲,享受跨界數位生活很EASY!

  • 分享至 

  • xImage
  •  

^(I)^ 寫在開始分享前
這一篇就是簡單的分享以123輕鬆帶您建立自己的資料寶庫、家庭的生活雲...,所以儘量不要有過多的原理原則說明,有需要的就點文末參考資料參考吧!
所以看習慣熊之前鉅細靡遺的分享文的網友,看完輕鬆建置數位家庭生活雲的Step by Step之後可以看一下文末的心得分享。而之前對建置屬於自己個人或家庭「家庭資儲存中心、家庭牧場、家庭影音娛樂中心、家庭相簿…」都不用害怕,這一篇就簡單的做一點概念的示意、硬體的開箱、可用功能的展示…還有一點硬體挑選方向建議,如此而已,看完本文你就知道真的輕鬆123就建置完成了。喔~對了,把家庭兩個字換一下就變成「個人資儲存中心、個人牧場、個人影音娛樂中心、個人相簿…」,這時候要想的只是NAS要不要換單槽的、硬碟容量可以小一點…(笑~)!
當知識分享隨著資訊傳播的無遠弗屆而漫開的同時,共享與備份以及即時的影音娛樂與更新,成了新的需求,而且已經不是奢求。關於資料巨浪(巨量資料)的來襲,相關的因應也有不少的分享,也獲得了不少的迴響。這期間也觀察到雲端技術與相關產業的發展,不只往高端與企業等大型方向發展,這朵數位雲衍生發展出生活雲,向家庭與個人漫了開來,這時候面對資料巨浪您需要建立一朵你個人或是屬於家庭(甚至家族)的私有雲,一點也不意外。
圖 N01 現在的NAS說雖有入門與專業之分,但是功能已經強大到…你覺得入門的已經太專業了。

.
生活中有太多的重要時刻與回憶是需要細心的呵護與保存,有些事情可以反覆重來,但是人生是沒辦法2234再來一次,還有經典的影片、重要的資料...,抓個夠大又可靠的硬碟來建立自己的資料庫、家庭的生活雲...不只是趨勢,已經是必然了!

^(I)^ 本文分享重點
拜數位科技的快速成長、網路環境與速度的成熟,影音資料的數位化、音質畫素與文件品質的提升,成就Big Data的時代到臨,也因此乘載量資料的儲存設備重要性與成長成斜線狀往第一象限的右上飆升。NAS也由配角成了不可或缺的一角,由企業專屬設備走入家庭與個人應用,然NAS的應用也因成熟的技術而多元,絕非一兩篇文章可以完全說明,所以本篇以入門導航達成消費型NAS的建置與簡單應用導引為分享目標。所以在本篇分享中您可以看到下列單元,並以圖為主說明為輔方式進行:

※建構家人與自己的私有雲-NAS的應用
※開箱QNAP TS-221
※開箱Seagate NAS-HDD ST4000VN000
※Seagate NAS-HDD ST4000VN000簡測
※NAS硬體安裝很簡單-免拆殼
※NAS軟體安裝更簡單-免軟體
※NAS多元應用百百款-用免驚
※硬體挑選心法與開箱心得

準備好了嗎?123輕鬆用NAS建立您的數位百寶雲啟航咯!
(點擊這裡前往閱讀全文)

這個功能相信是許多iT邦邦友會喜歡的!

^(I)^ 參考資料: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一:建構與開箱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二:華芸AS-604T詳探


進退有據、運用有彈性的機架式NAS+DAS的整合運用方案分享!


老將群暉科技產品DS413 與 DS213air 獲得第 21 屆「台灣精品獎」殊榮,新秀冒出頭...2013NAS市場可期!


開箱在5Bay NAS中具價格優勢的色卡司N5550搭配希捷Enterprise Value HDD實測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電競主機板開箱
新型硬碟攻佔雲端Seagate Constellation CS雲端儲存企業硬碟開箱效能測試
台灣熊開箱德國電競大廠的電競極致精品組合ROCCAT KONE PURE 與 Hiro實測
資料伺服與本地異地異質雲端備份、Web有FTP有VPN可以Telnet,開箱QNAP TurboNAS TS-212多功能NAS!

超值有爽度的Gaming主機板ASRock FATAL1TY H87 Performance開箱

CPU可以超基頻與倍頻,記憶體可以嗎?開箱PATRIOT Viper實測。(含GA-Z77X-UP5TH測試成績)

NAS明顯為SOHO族提升工作效能,走入數位家庭的環境愈臻成熟!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炎之虛空
iT邦高手 3 級 ‧ 2013-07-24 06:16:35

在於價格上面來講
超不親民..............
假如用入門款的NAS的話
我還是會偏向HTPC
至於土跑用的NAS的話
大致也做了一兩個功課
不過在在於NAS本身軟體跟設定幫你傳遍遍
但是真的要搞清楚定位在哪而定
TS-X1X系列的僅限於個人、SOHO儲存用,不可同步執行工作(R/W)
TS-X2X系列的可以拉高在一般型態的中小企業或是半套HYPC,可同步執行工作(R/W)
至於會說半套HTPC是因為他僅有儲存/讀取功能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7-24 09:05:26

太好了....泰大終於可以不只有D槽了...E、F、G.....毆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