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2

虛擬化浪潮來襲系列 第 8

Day_8:快照

快照(Snapshot)或許是管理者最常使用到的功能,無論是測試環境、備份、還原,這也是虛擬機器很大的一個特色,可以像是時光機一樣將系統狀態回溯到過去。
Snapshot是虛擬機器的一個很重要的功能,遇到機器出現問題,可以透過之前的快照還原當時的機器狀態,也可以用來當作備份。

通常會視磁區大小而影響快照生成的時間,而快照也非常占用到空間,所以在使用快照之前請先評估空間是否足夠。

雖然快照可以用來備援,但正式的備份建議還是用正確的方案來解決,雖然虛擬化備份軟體多半都不便宜,但也有完全免費的Veeam Backup Free Edition可以使用。


上一篇
Day_7:虛實
下一篇
Day_9:調校
系列文
虛擬化浪潮來襲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freelab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9-24 18:03:08

來照衝刺衝刺衝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