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Day_13: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要達到工作效率提升、事半功倍的效果,或許可以嘗試一些雲端服務以及網路資源。
工作上面常常會遇到一些事情非常棘手,像是突如其來的錯誤訊息、兩台電腦之間檔案沒有同步、不小心把檔案給刪了。

幸好現在有了很多免費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這些小事情。例如:用Dropbox架設自己需要用到的web介面,或是直接將web server的目錄放在Dropbox上以便用家裡電腦也能輕易上線;github版本管理系統除了改code外最適合用來記錄公文、契約、法規這種會經常更動的內容;Evernote也有擷取當前頁面的功能可以自由剪貼網頁或是任意視窗,我時常用來記錄log檔的內容,並且將處理過程記錄下來,這樣下次再遇到同樣的錯誤就知道怎麼解決了。

現在Windows 8可以用live帳號登入,所以當你在使用同樣是Windows 8的作業環境,只要開啟登入權限,登入後所有的環境設定會自動跟你的帳號同步,包括桌面、OneNote筆記本內容、Skydrive上面的檔案...

有了這些工具處理日常工作上的瑣事,就能更專注在工作上,工作效率自然就提升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