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7(TSM Concept)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span style="color: blue;">偶而別看螢幕,出去走走,看看夕陽吧!</span>

on哥在旁看的一頭霧水,他心想「這傢伙上午才跟我說不要用TIP,為什麼現在又開TIP,他在耍我嗎?」

就在太陽準備開口時,on哥忍不住了,「你剛不是說,不要用TIP,為什麼現在又開TIP? 啊?」
太陽快速的登入了TIP,又快速的點下功能選項。

on哥在旁看的一頭霧水,他心想「這傢伙上午才跟我說不要用TIP,為什麼現在又開TIP,他在耍我嗎?」

就在太陽準備開口時,on哥忍不住了,「你剛不是說,不要用TIP,為什麼現在又開TIP? 啊?」

太陽沒理會他的問題,繼續操作電腦,一會後,太陽的目光從螢幕前轉到了on哥,『你...沒...專...心聽我告訴你的事情,我上午是說,用TIP做TSM Clientt相關設定時會比較慢,我並沒有說,在做TSM Server設定時,會比較慢...你早上有專心在聽我說嗎?』

on哥突然無言,因為他有點不記得早上太陽說了什麼,好像有這麼回事,但他又不是很確定...他看著氣定神閒的太陽,真不知該回應什麼,只覺得太陽一直在玩文字遊戲。

『之前,有請你查Domain,對不對?』

on哥點了點頭,『你現在看這邊,這個畫面就是TIP裏的<span style="color: blue;">原則網域</span>,原文是<span style="color: blue;">Policy Domain</span>』。

太陽邊說邊翻開筆記本,『<span style="color: blue;">Policy Domain</span>的概念,大概就像這張筆記本裏面的圖一樣。』

『最外層是<span style="color: blue;">Policy Domain(原則網域)</span>,然後裏面有<span style="color: blue;">Management Class(管理類別)</span>,這裏面有兩個主要的元素,<span style="color: blue;">Backup Group</span>和<span style="color: blue;">Archive Group</span>,這兩個設定會再對應到<span style="color: blue;">Storage Pool(儲存池)</span>,雖然每個設定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span style="color: blue;">Storage Pool</span>,它可以是磁帶或是硬碟,這個稍後會介紹。另一個重要的是<span style="color: blue;">TSM Node</span>就是我們俗稱的<span style="color: blue;">TSM Client</span>,每一個<span style="color: blue;">TSM Node</span>只能在一個<span style="color: blue;">Policy Domain</span>裏,關係是一對一。』

太陽停了下來,擦了擦臉上的汗,on哥看了看這張手繪圖,又看了看筆電螢幕,問太陽「大概懂了,所以你會在TIP裏設定的項目只有這些?」

太陽點了點頭,『嗯,只有這些,因為這些設定的指令都太長了,我一開始學的時候,沒有花時間在這部份的指令。』

「哦...這些...是那些啊?」

『就...你現在看到的這些吧!』太陽又開始拿起滑鼠,操作TIP給on哥看。

『像你可以依照客戶的需要,建立許多不同的管理類別,然後,管理類別裏面有「備份設定<span style="color: blue;">Backup Group</span>和保存設定<span style="color: blue;">Archive Group</span>兩種,一般用備份設定的需求比較多,因為比較有彈性,可以選擇檔案要保留的版本數有多少版,遇到Open File要怎麼辦,之類的設定都在這邊。』

on哥繼續看著畫面,「大概了解了,那如果這邊都設定完之後呢?」

『這邊設定完之後,就回TSM 文字介面的Console,用指令設定其它的部份。』

太陽用ssh登入了TSM Server主機,作業系統是AIX。

『登入後,你輸入<span style="color: red;">dsmadmc</span>,再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進入TSM Server Console了。成功進入後,我們在這個Console可以完全所有TSM Server要設定的事情。那再來,我介紹幾個經常用到的指令。』

「等等,我休息一下,我要消化一下,你剛告訴我的那些資訊。」隨後,on哥走出了辦公室門口,五分鐘後,太陽見on哥還沒回來,心裏想『我也休息一下好了。』也離開了辦公室。

連續幾天的轟炸,on哥似乎應該還撐的住,太陽很小心的抓住那個恐佈平衡,不過,太陽並不是擔心,on哥如果吃不消,跟公司要求換工作內容,太陽擔心的其實是別的事,只是這個時間點,他只能放在心底,不能說...

(待)

下回預告:

這Blue Monday終於快結束了,下午四點,on哥和太陽,喝水的喝水,吹風的吹風去了。

太陽不知還會搬出什麼...讓on哥傻眼的資料,在這之前,我們也去休息一下吧!

2013/09/29 SunAllen

鐵人賽_MIS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