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倦鳥想歸巢,大膽棄驢尋馬,本想回歸機械本行,卻又被家鄉那間大機車廠,打回 IT 之路。

  • 分享至 

  • xImage
  •  

學以致用是一個很簡單的念頭,厭倦了返鄉、復工都會大塞車也是一個好理由,自以為 CAD/CAM 魔力在身,就給他大膽先提出辭呈,二手空空返鄉。
本以為在主考官冗長的交叉詰問下,一定可以順利步上機車研發之路,誰知三個月後也沒消息。撥電話去問,才知早已名落孫山。
這樣,度個 1992 IT 打工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1991年
前往西元1993年
要離開待了六年的北台灣了,一些老電腦也送人,也不是搬回去嫌重,其實是也該淘汰了,嘉惠一下清貧友人。也拜訪了一些 IT 廠商,謝謝大家的照顧,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要到大公司上班,是要一關關過的。我以為過了三關,在百人海選的情況下,三位主考官與我面談了半小時,應該是「耗時」第一名的吧!自信滿滿的回家等消息。
唉,不提也罷。聽說就是因為 CAD/CAM 中心,一堆有經驗的被挖角,像我這樣的一定也待不久,所以被摒除。(自怨自艾之說詞)
還能做啥呢?

  • 北部有 CAD/CAM 公司請我負責南部銷售,開疆闢土,我不敢。
  • 順發老闆開玩笑說:你接高雄店,他想回北部,我也不敢。
  • 多組裝些電腦來賣?不是個工作吧!
  • 投出的履歷都沒消息。
    高雄真的是酷熱的沙漠嗎?
    找到加工區的珠寶設計科長的工作,用 AutoCAD 來設計橢圓手錶面,法國老闆說:「正橢圓,沒有設計感」。還在迷惘中,有個「IT Sales」的工作來敲門,我又回到 IT 的路上了。
    我這才明瞭,大公司的招募行政流程,通常都是要三個月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ilson1966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10-06 10:56:41

iknowlab提到:
我這才明瞭,大公司的招募行政流程,通常都是要三個月的。

不會吧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06 12:02:28 檢舉

我已很久沒上班了,但我相信「大公司」,上 104 一個月,初核一個月,核定一個月是很正常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