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ay_14:暗示

有些話不一定要說得明白,也許是身分關係不便說出來,有可能是為了避免場面難堪,又或許是為了掩飾自己心中的埋怨,但說得不明白,聽得人也要想盡各種辦法弄個明白。
常常會遇到主管交代一個任務,什麼事情都跟你講完了就是沒跟你講怎麼進行、怎麼操作、怎麼設計、會遇到哪些問題,其實分兩個方向來看,一個就是他覺得這個案子可有可無、或是他根本不瞭解這個案子,這時候你就可以稍微鬆口氣了,因為主管只是想知道案子有沒有在進行,結果怎樣他完全不在意;另一個方向就是,他可能在測試你的反應能力,這個案子明明有其他更適合的人選,而你卻概括承受所有的工作,就算你真的弄出來,他也只會搖搖頭。察言觀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包括自己從口中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要很小心,即使心裡再多的抱怨也不能做太多的示意,點到為止就好,有時候話說得太多反而會暴露自己的破綻。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