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系列 第 4

《生活系》年少不知愁;老來憶當年。(2P)


少年不識愁滋味

「哇!我好羨慕您那優雅的姿態,可以供人使用,人們都需要你!」青年樹望著身旁的木製桌椅自顧的驚歎道:「人們都會跑到你那邊去,跟朋友聊天說笑、看書、喝茶什麼的,可是你看我現在,還是歪七扭八的模樣,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跟您一樣做成有用的物品呢,未來我想成為書櫃,這樣我就可以待在喜歡看書的人的身邊了,我也可以幫他保護他所愛的書籍!」

老木桌椅看著懷抱羨慕眼光的青年樹,看著他彎曲的姿態,其實並不適合被拿來製做成家具,但他會綻放許多美麗的花朵讓人神怡。老木桌椅並不想點破眼前青年樹的夢想,也不想多說什麼,只給予他一抹微笑,和一句話「孩子,要相信自己的才能,了解並喜歡自己,這是最重要的!」

老來可有憶當年

就在剛剛,下了一場小雨,又被身邊青年樹這麼一問,不禁勾起了一些思緒,喃喃道:「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這樣的青春夢想真讓人感到熱血。」
想當初,也曾有過夢想,至此至今也算是小有成就。但日子久了,就忘了當初那股熱情呢,其實這樣的熱忱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太多的塵埃雜事,讓人失去了和自己對話的時間,果然下場雨,清清雜念回憶下初衷,還是能熱血沸騰!老木桌椅滿意道「甚好、甚好!」

──生活攝影系列

++++++
這是大學修課時拍攝的,雖然是舊圖,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組作品!一直都很想幫它們寫個故事,但自己的文筆不是很優阿,就在種種藉口下遲遲沒有動筆,至今終於盡量的把想傳達的意境寫下了!雖然感覺敘事上還是很卡,不過至少有開始寫應該就是件好事吧XD

話說,這篇不是要說樹木都變成木製物品很好喔>_<,只是想表達年少時看到有所成就的人的那種感覺;還有等到有所成就時,可否憶起當年年少時夢想的初衷!

現在我就像那青年樹一樣,不知道自己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也不知道現在自己懷抱的夢想或是目標,是不是真能在未來實現;會羨慕許多成功人士的成就,會在腦中幻想一堆有的沒的~
每當看到這組照片,我總是在腦中來回懸宕「我了解我自己了嗎?」(有時候真覺得自己的幻想是不是太嚴重了,不過就是樹木和木桌椅<囧)

雖然覺得自己幻想的很嚴重,還是覺得了解自己很重要!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勇氣面對那真實的自己!或(一)許(定)跟夢想會有點差距,但有夢想總比沒夢想好對吧XD。

簡言之就是「認命吧!」


上一篇
《迷路系》一線之隔
下一篇
《生活系》新世界的定論?(2P)
系列文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0-04 16:13:11

沙發
讚
灑花
拍手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或許妳需要更深入 靈魂的探索...哈哈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4 16:53:28 檢舉

richardsuma提到:
需要更深入

好那個喔...偷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0-04 16:58:11 檢舉

vicky738273提到:
「認命吧!」

偷笑

筆記我會加油的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