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4

快快樂樂學會讓電腦幫我做事系列 第 14

[Shell Script] Day17-取得執行命令的結果

  • 分享至 

  • xImage
  •  

在使用 Shell Script 時,還有一件事情是很長被使用到的,那就將執行命令的結果指派給某一個變數來使用。
在使用 Shell Script 時,還有一件事情是很長被使用到的,那就將執行命令的結果指派給某一個變數來使用。

比如說你想寫 log,那就可以執行 date 這個指令,在將其結果指派給一個變數,最後看要運算還是要寫入 log 中都很方便。

而將執行指令的結果指派給變數的方式有兩種:

# 方法一
變數名稱=`Command`
# 方法二
變數名稱=$(Command)

相同的,執行命令可以在任何地方執行,所以我們在範例中就有在 echo 裡面執行。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兩種有什麼差別,只知道在 Bash Shell Script 下都能使用,而且都沒問題。如果有知道的前輩還請指導一下。

那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小小小範例吧:

#!/bin/bash

DATE1=`date +%Y%m%d`
DATE2=$(date +%Y%m%d)

echo "執行命令 \"date +%Y%m%d\" 得到結果 `date +%Y%m%d`"
echo "DATE1 = $DATE1"
echo "DATE2 = $DATE2"

在範例中,我們用這兩種方式執行 date +%Y%m%d,並且將他的結果指派給變數 Date1Date2。所以,我們可以得到以下這個結果:

鐵人賽文章分享
上一篇 換行的問題
下一篇 常用的指令介紹之男人與時間


上一篇
[Shell Script] Day16-換行的問題
下一篇
[Shell Script] Day18-常用的指令介紹之男人與時間
系列文
快快樂樂學會讓電腦幫我做事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