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分享大小事-台灣熊2013鐵人賽回味...認真持恆完成一件事情就是大事!

回味之前先來提振士氣,跟大家問好!(就借用一下論壇網聚的眾家美女相片一用)

絕對沒有物化與不敬之意、也沒有脫離iT/3C的議題喔~,注意看他們身上可是都與iT/3C有直接關聯哩!
鐵人賽除了第一屆來不及參加,第五屆因為修習學位的第二年與論文搏鬥之中也只好缺席,其他2、3、4還有這一次的第六屆台灣熊都參與及完賽,這一次熊參加的主題與發想就是每一篇的開頭文「媒體是所謂的第四權,第四權確實對整體的國家經濟,社會環境與知識觀念等等的領域,都產生了重大與深遠的影響,尤其在民主社會是如此,在極權社會中也是扮演護衛專政獨裁政權,或是推翻專政獨裁政權的推手。
然而自Web 2.0的興起,媒體改變了資訊流的方向與產出的過程,部落格興起、部落客儼然成為新興媒體或是文創作者之一環。然究竟部落格是否成為正式媒體之一環?部落客是否為素人作家或是專業領域工作者?這不是台灣熊要討論的議題,台灣熊自2008年起關注與投入BLOG,也成為BLOGGER之一員,期間看到許多的興衰起盛,也體驗到酸甜苦辣,所以對於部落格、部落客的經營感覺到佩服,也覺得心疼。
其實要成為知名部落客,不是那麼的容易,不但需要經由一番的努力、自己要有實力、也要毅力,還要有機緣、有耕耘,簡單的講部落客不是表面的吃、喝、玩、樂與開箱評測,還有有熱忱、也需要經營,這一次藉由鐵人三十比賽,蒐集30位以上的部落客的部落格資訊與部落客的一些自我見解與訊息看法,分享大家,希望藉由這樣的人生專題分享,讓沉醉於iT工作的大家能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不同的生活資訊,讓人生增添豐富的資訊與色彩,也讓認真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的部落客增添不同領域的閱聽眾!」,這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所挑定的題目,而這開頭文就包含了參賽的動機與內涵,也同時就是台灣熊參與社群、耕耘部落格與關注媒體發展的感想,所以也就是熊這次參賽的第一個感想。

回味參賽過程,箇中的感覺就是分享的真諦就是在分(付出)與他人的同時,自己也由其中享(獲得)受知識交疊之後激盪再生的新知識。在整理與觀摩不同的部落客的部落格的同時,台灣熊深刻體驗知名部落客之所以知名,很多可以由他的認真、努力以及專業與投入,可以窺見成功的基因。而呈現出來的文章風格與鋪排、文章內的內容與內涵,又是另一層的收穫。所以發始於增加大家知識接觸廣度的善意,第一個受惠的就是自己所以付出就是獲得是熊的第二個感想。

對於其他的參賽者的毅力、恆心,還有許多大師與高人的技術分享、文采灑露,這是參賽的同時可以得到甘露,所謂見賢思齊焉,台灣熊這次的分享能較有系統與計畫逐步的執行,就是前幾次參賽的觀摩後習得的成果,脫離了以前的即興式或是穿插進行的分享方式。參賽與觀賽的同時當然感受的到與自己的堅持拉鋸的壓力,國父孫中山說過甚麼是做大事?「...無論那一件事,只要從頭至尾徹底做成功,便是大事。...」,所以恭喜所有嘔心泣血沒天沒夜努力的、還有努力即興絞盡腦汁辛苦的、以及輕鬆剪貼但也日日上iT邦報到的所有完賽者,我們大家都做大事了!這是第三個感想。

最後要感謝iT邦站方的精心設計、苦心舉辨,這樣的競賽可以激盪出許多的知識產出、分享更多人,這是功德。感謝一起努力互相扶持的賽友(怎麼想到賽大之友...@@),鼓勵確實是最好的激勵因子。重要的還有這麼多的優質部落客願意提供資料給台灣熊做為分享,這些主角們感謝你們了。還有幾位雖然未能完賽但是專業與實力已經鋒芒展現,請這些新的iT邦菁英持續到iT邦活動與分享及與大家交流,還有就是下一屆鐵人賽現在已經跟你招手了!

在iT邦幫忙知識分享社群下,有一堆iT邦眾一同努力的感覺真好,讓每一天都值得回味而不只鐵人賽!也希望大家能透過不同領域的部落客的分享增加自己的視野廣度、生活深度與個人休閒與知識的精緻度,熊與大家一起GO~GO~GO~!(同時已經有多位部落客也注意到iT邦幫忙的存在,這也是熊希望與預期的交流的產生!^_^ 開心)

台灣熊生活部落 Taiwan Bear Loves Sharing.

2013年鐵人30台灣熊gric發文彙整

連同鐵人賽後繼續分享的有關部落客分享文章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11-12 11:47:58

那輛蠻牛是獎品嗎?

賽大打錯單位了,是一瓶蠻牛吧!偷笑

0

iT邦幫忙MVPsimon581923提到:
蠻牛是獎品

一瓶有機會,一輛不可能!除非賽大Sponsor咯!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1-12 15:16:58

牛裝得下熊嗎??....疑惑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牛與熊確實不能擺在一起...是不雅字喔!偷笑
Cow_Bear!毆飛

更正...無不雅!只是情緒性字眼!冷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1-13 07:47:52 檢舉

熊大想太多,此字為西方常用字,“套牢”之意,主要用於股市。暈

報告泰大:
Cow發音"靠"
bear發音"北"
所以...不能擺在一起...毆飛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1-12 17:53:26

gric提到:
絕對沒有物化與不敬之意、也沒有脫離iT/3C的議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