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工作上的轉變

職務的不同,工作的方式也要隨之調整,但不能改變的是專業的態度。
對我而言2013年最大的變化就是,我轉換了不同的職務,從服務內部單位,到直接服務外部客戶。雖然工作的產品沒變,但是工作的方式卻有很大的不同。因為當你面對的是客戶的時候,你的一字一句代表的都是公司。所以你的每個舉措都要非常仔細,應對也要得宜,任何的失誤都沒有防火牆,因為你就是防火牆。

職務的不同,工作的方式也要隨之調整,以前是要達成上級指派的工作,而現在是要解決顧客的問題。但是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僅止於解決問題,更要為客戶創造價值,讓客戶不僅覺得問題獲得了解決,還要感受到購買這樣的產品服務是值得的,這才是專業的態度。

但是這也需要更精進自己的技能,才有能力用更大的視野看待客戶遇到的問題,不能只看到我們產品的狀況,也要去思考客戶環境中其他軟體設定、網路環境等等外在因素的影響。我期望自己在未來的一年,可以從工作中獲取更多的經驗,從學習中得到更深厚的技能,成為一個專業的IT人。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2-22 09:52:50

專業可學,態度不變
不管甚麼腳色,不管甚麼專業
態度是重點
態度好的話,不管對長官,對同事,對部屬,對客戶,相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