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我所用或所知或所不知的IT世界

  • 分享至 

  • xImage
  •  

所謂的IT世界,在個人切身的區分方式有:
我所用的IT世界與我所知的IT世界。

fortune提到:
再多一人小財神就要加碼送忍之道紀念杯了

趕緊加入加送的行列!
我所用的IT世界
其實可以區分為:我有意識所使用的IT,以及我沒有意識到卻在使用的IT相關應用。所意識到所使用的IT,從傳統手機、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個人電腦這些硬體;及這些硬體所跑的不同的作業系統,及在這些OS為基礎被開發出來的各種應用程式。這些能夠成為一個具體的孤島。

但又透過網路通訊的建設,得以連到不同的服務存取資料,而這些服務隨著技術的推陳出新及演進,讓實體世界與虛擬世界的連結愈趨密切。這些服務端用到哪些的協定、作業系統、開發環境是什麼?對於使用者的角度來看並不重要,只要順暢好用,就能一直用到,且也會一直獲得新版本的功能服務之改良;而相關的開發平台或技術,也會有更多的開發者投入心力,不斷出現新版本,甚至更好更類似的服務出現,甚至取而代之。

我所知的IT世界
IT的範圍很廣,就「我所知」的,又可區分以下幾種性質:
1.我意識到自己所知道的IT主題或議題:像常見的OS種類、有相關的建制、使用、排除問題之經驗,一些常用架站會用到的習慣經驗等。

2.我意識到自己所不知道的IT主題或議題:有太大的範圍是自己所不知,但卻又如火如荼進行著。最近才後知後覺知道有「SPDY」這個議題,原來這個技術至少已有一兩年了。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才慢慢地發現到;而瀏覽鐵人賽的眾多不同主題的文章,正是打開視野的好機會!

3.我認為知道的,但實際上也不是那麼清楚,甚至是誤解,卻也使用運作的很好:也有太多議題或問題,其實搞不清楚真正的問題或原因是什麼,但透過不同的方式來使用操作,可以有效解決問題,就是有夠用的替代方案。
自己不夠有追根究底的精神,原來問題的真正原因可能還是存在著,但可以忽略不深究而過關,除非有像保哥的例子,透過鐵人賽這樣的機會和決定,把git徹底了解一番;不然太多的議題自己都是一知半解的情形。

因應2014
可以預期新的一年,新的議題只會一直地增加,只要能把對自己而言是新的議題,不論是已出現好幾年,還是剛剛出現的新焦點,重要的是能夠拿來用到自己的領域裡;個人的學識心力時間有限是要認清的事實,怎樣讓眾多而無盡的IT主題,不拖跨自己的負載,而是要成為自己有限裡的延伸,才是個理想的IT人。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