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雲技術時代:90%新業務來自「雲」端

「雲技術」已經越來越多地進入人們的工作與生活。

雲技術就是利用高速互聯網的傳輸能力,將用戶所有的數據和服務(各類軟件)都放在「網絡雲」(大型數據處理中心)中,用戶只要有一個上網的終端就可以了。雲技術將各種各樣的終端(例如個人電腦、手機、電視等)進行連接,為用戶提供廣泛、主動、高度個性化的服務。
【大紀元2014年06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柳芳綜合報導)「雲技術」已經越來越多地進入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專家預測,未來6年,互聯網和通信方面90%的新業務將來自於雲技術。

SynapDx是美國一家醫學實驗室,他們通過血液檢查,對美國20個州的880名兒童進行自閉症的早期篩查。幾年前,這種工作只屬於某個大型公司或大型研究院。而目前,座落在麻薩諸塞州的這家創辦不久的小公司SynapDx,只聘用了22個人,購置了幾台筆記本電腦和一個無線上網裝置,就可以獨自完成這個大項目,這一切都多虧了雲技術的運用。

SynapDx副總裁Mark DePristo說:「如果沒有雲技術,只電腦設備這項,我需要投入100萬美元,此外還需聘用更多員工來操作電腦。」如今受益於雲技術,他的資金投入被大大縮減。

《紐約時報》6月13日報導,如果你已經在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網絡瀏覽器,你就已經在使用雲技術了。如果你在使用Dropbox或蘋果的iCloud,這說明你也已在雲技術之中了。

雲裡取材

雲技術這名字取得很美,卻有些抽像。它是指通過網絡將大量電腦巧妙鏈接起來的一個大型虛擬電腦系統,可以同時支持數以千計的手機遊戲、工作中的軟件程序和先進的研究項目。

或者說雲技術就是利用高速互聯網的傳輸能力,將用戶所有的數據和服務(各類軟件)都放在「網絡雲」(大型數據處理中心)中,用戶只要有一個上網的終端就可以了。雲技術將各種各樣的終端(例如個人電腦、手機、電視等)進行連接,為用戶提供廣泛、主動、高度個性化的服務。

雲技術帶來了巨大的實際利益。無論我們在哪裏或者正在用怎樣的設備,我們都能得到我們需要的「東西」。

所謂「雲技術」,就是儘可能地將更多的處理與更多的數據放在雲端,而不是本地。舉個例子,就好比學生們都把課本放教室,而不是放在自己的書包裡,上課的時候去教室拿課本,這就叫「雲上課」。

現在你知道上課的地點,知道具體的拿課本的地方,這不符合現在雲的理念。雲端的理念是你不知道課本在哪裏。你在那裏大吼一聲「課本飛來」,課本就自動過來 了,你並不知道它是從哪裏來的。你用完課本,吼一聲「課本放回去」,課本就消失了,你也不知道它飛到哪裏了。

這就是雲系統中的透明傳輸,透明存儲的概念。

未來6年 90%互聯網新業務來自雲技術

近50年來,電腦在工作場所被普及後,公司為購置自己的電腦、搭建數據中心,投資巨大。這一切該是有所改變的時候了。

電腦業分析公司IDC指出,如果統計一下大量基於雲技術的應用,包括手機應用程序、大型數據及社交媒體,未來6年在全球範圍內,互聯網和通信技術中90%的新業務都將是基於雲技術的業務,價值5萬億美元。

從技術上講,雲技術是有效管理數量龐大的電腦服務器、數據存儲及網絡信息的一種方法。

十幾年前,一些工程師發現,這些數據和軟件可以有效地被分配到幾台電腦中,然後再集合這些電腦的力量,共同作業。這樣的優點是將數量眾多的電腦組成一個巨大的「虛擬」系統,減少了對單個電腦或服務器的依賴,更合理地分配了資源,提高了這個系統的運行速度。

如今許多大型國際活動,如世界盃足球賽、超級碗、大型房地產展覽會等,全部都在使用雲技術。就連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12年的大選中,也使用雲技術來處理上百萬的電話信息。美國中情局的部份運作也在雲技術中。

世界知名技術巨頭,如谷歌、微軟、蘋果公司和臉書等企業,都已經在大量採用雲技術,維護數據和網絡運營。

*以上內容來自網頁分享,若有異議,煩請告知,會盡速下架處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