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0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系列 第 23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Day23:迴圈-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迴圈

以下擷取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迴圈是計算機科學運算領域的用語,也是一種常見的控制流程。迴圈是一段在程式中只出現一次,但可能會連續執行多次的程式碼。迴圈中的程式碼會執行特定的次數,或者是執行到特定條件成立時結束迴圈,或者是針對某一集合中的所有項目都執行一次。
在一些函數程式語言(例如Haskell和Scheme)中會使用遞迴或不動點組合子來達到迴圈的效果,其中尾端遞迴是一種特別的遞迴,很容易轉換為迭代。


白話文:

當你需要同一件事一直重複做的時候,比如說是發牌52次、數次從1加到10之類的,這時你就需要用到迴圈(Loop)了。

C語言迴圈有3種,分別是for、while、do,我們將一一為你介紹這3種迴圈的用法與差異。

其實學會了大部分的人都只用一種自己習慣用的迴圈,因為3種迴圈是架構不同,但是原理是一樣的,都可以做到相同的功能。


上一篇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Day22:選擇敘述-switch...case-3)
下一篇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Day24:迴圈-while迴圈)
系列文
30天C語言巔峰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