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4

Windows 10管理介面大更新 - 一統多螢世界大戰略!

懇請各位邦友大大賞個推!感激不盡,銘感五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前言]

本文是ithelp上,為windows10上市暖身的第四波活動!基於身為微軟作業系統長期的使用者與微軟開發系統的支持者,當然是要持續參與與推廣windows 10。本文先就先前windows8.x被詬病的特點進行測試,並寫出已經經由改進而更完善的管理介面。

[舊] 繼近幾代windows跳脫檔案系統的樹狀架構觀念,Windows 7在檔案總管的中,採用虛擬化樹狀架構的概念,依類型來分門別類。

[新] Windows 10的檔案總管的程式介面,更加入了Home的觀念。就由於數學中的Universal Set這個超級集合,Home就是所有功能服務管理介面的超級集合,包山包海,全部都包進來。


[舊] Windows 8.x 導入了與行動平台共用的 Metro 介面以及 App 程式服務,試圖一統多螢,但實際上不同的指位裝置,有著不同的操作習慣,在觸控螢幕尚未普及的當下,驟然採取過於激進的設計,嚴重違反了使用者體驗,但事實上微軟這個市場策略是正確的,由於還有Windows7撐著市佔率,就算Windows 8.x的變革無法成功,也不會被Apple大舉侵入市占。


[新]Windows 10改版後,參考到滑鼠裝置的使用特性,將App服務嵌入在視窗中顯示,優異地順應了桌面與滑鼠切換多工的便利性。

[結語]

與其跟不上時代洪流而被淘汰,不如多方創新嘗試,
這正是微軟數十年屹立不墬的所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7-25 15:49:34

看來,Win10上的管理介面都完全改成Win8的風格了。
從Windows 3開始的視窗風格,終於被消滅了嗎?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5-07-27 11:34:18

Windows 3開始的視窗風格不死,只是凋零!
一統多螢的變革,Windows 10的改變是需要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