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Windows 10 管理功能差異

列舉一部分新增及擴<a href=""></a>充功能

  1. 用戶管理:

過去用戶管理通常是採用 AD、GPO 和 SCCM,但如今移動裝置大行其道,現在的企業需要跨企業網絡延伸至Internet,故管理機制要能支援僅有Internet 連接的裝置的客戶端。

現在 Windows 10 新增提供支援 AzureAD 登入 Windows 10 的功能。AzureAD 即基於 Azure 的 Active Directory。企業用戶能夠將內部的 AD 與 AzureAD 進行同步,或僅使用基於 AzureAD 的管理。在現在的版本已能體驗 AzureAD 登錄,如圖:

  1. 行動裝置管理:

為了管理工作場合日益增多的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IT系統管理員管理行動裝置也更加負擔沉重,在 windows 10, 擴充了內建的行動裝置管理(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的功能,整合了包括電腦與行動裝置的系統管理控制,以便能更輕鬆地、管理公司及組織裡的裝置。不管是在電腦、或是行動裝置都是使用一致的行動裝置註冊通訊協定,以提供更為無縫式的使用者體驗。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