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企業E化建設中的困惑

對任何一個企事業單位來講,企業E化既充滿著機遇,亦充滿著挑戰和風險。機遇意味著經營管理水平的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提高;挑戰意味著對傳統管理模式的衝擊和人們傳統習慣的改變;風險說明企業E化建設並不簡單、處處充滿著失敗的可能!

歸結起來,在企業E化建設中常見如下一些困惑和問題:

困惑一:個性化需求解決問題。任何企業E化系統建設都存在個性化需求問題,核心問題是「管理」的本質是因問題而存在,企業因不同發展環境、不同經營模式、不同領導風格而不同。

困惑二:系統目標定位問題。目前企業E化建設逐漸呈現「要求與服務更加專業化」、「系統類型日漸模糊、相融」發展趨勢。許多單位的企業E化建設往往不是簡單地、模式化的,而是需要構建一個複雜的、集成、協同化的綜合信息系統。

困惑三:軟體項目難以快速交付。事實上,一個項目超過半年時間,並意味著很大的失敗風險!因為在超過半年的時間裡,可能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比如客戶單位的業務管理模式和需求可能發生變化、原對接人可能發生變化、單位對系統建設熱情下降、資金周轉不靈、支付困難,等等。

困惑四:系統使用後期的拓展及維護問題。企業E化系統是根據企業需求而規劃設計的,不是一蹴而就,是不管完善發展和改進的。要讓系統具有長久的生命力,取決於兩個條件。第一,在不破壞系統原有應用環境的前提下,是否能夠輕鬆拓展;第二,除服務商服務保障體系外,系統自身有沒有提供運行維護保障方案。

困惑五:眾多應用系統的集成問題。由於企業E化建設不同歷史時期,不同業務管理需求的原因,企業常常存在眾多的應用系統,這些系統往往互相獨立,業務之間毫無關聯,「信息孤島」現象嚴重。

這些問題不但困惑著廣大的用戶單位,也困惑著眾多而企業E化服務廠商們。Finereport的出現是有重大的意義的,Finereport以其獨有的應用構架和獨特的建設理念,很好的解決了這些問題,給客戶帶來了極為優異的價值。

對於軟體服務商來說呢,它不但能實現項目的快速交付,極大地提高實施成功率,又能讓實施成本大幅降低,為客戶帶來極大地利益,同時它不懼技術人員的變動,整體的穩定性非常好。

對客戶來說呢,能讓客戶的業務需求快速實現,加速度完成企業E化建設,又能提供解決企業複雜的、多樣的信息系統構架和應用系統集成,同時個性化開發毫無壓力,無代碼型的開發簡單非常人性化。

它立足於企業發展的快速增長需求,成立於現在,成就於未來!

文章由支持異質資料庫整合的FineReport報表分享自:暢享博客協同OA信息化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5-08-19 23:15:59

funfine提到:
困惑三:軟體項目難以快速交付。事實上,一個項目超過半年時間,並意味著很大的失敗風險!因為在超過半年的時間裡,可能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比如客戶單位的業務管理模式和需求可能發生變化、原對接人可能發生變化、單位對系統建設熱情下降、資金周轉不靈、支付困難,等等。

哈哈這就太好笑了 ..
軟體項目難以快速交付 ?
是需求規格沒定義 ?
是驗收規格沒定義 ?
現在我們都是定義好 1小時交貨驗收

wtlin iT邦新手 1 級 ‧ 2015-08-20 08:42:03 檢舉

應該是指提出需求到交貨驗收吧?
單純驗收超過半年是在驗什麼..?

可能是作業文.....純看看就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