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軟體】新提供TV模式的訊連科技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影音與追劇彈性再進化的老牌影音播放軟體使用分享

老字號的影音播放軟體,訊連科技(Cyberlink)的PowerDVD,推出新版本PowerDVD 16了。以它一年推出一個新版本來看,目前使用PowerDVD 15的我來說,很好奇新版本PowerDVD 16又多了什麼新功能,可以吸引使用者升級或購買?因此,趁著有機會參加訊連科技PowerDVD 16媒體發表會機會,除了先了解PowerDVD 16的新功能外,還可以直接拿到最新的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可以回家無痛升級,直接體驗PowerDVD 16的新功能。

老字號的影音播放軟體,訊連科技(Cyberlink)的PowerDVD,推出新版本PowerDVD 16了。以它一年推出一個新版本來看,目前使用PowerDVD 15的我來說,很好奇新版本PowerDVD 16又多了什麼新功能,可以吸引使用者升級或購買?因此,趁著有機會參加訊連科技PowerDVD 16媒體發表會機會,除了先了解PowerDVD 16的新功能外,還可以直接拿到最新的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可以回家無痛升級,直接體驗PowerDVD 16的新功能。


訊連科技PowerDVD 16的媒體發表會,選在接近國父紀念館的Howie Cafe舉辦。

可以來Howie Cafe邊吃下午茶邊了解訊連科技PowerDVD 16重點功能,還能拿到最新的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回家無痛升級使用,真的很不錯!

現場有請來SG,讓媒體可以拍攝美美的照片。而我在拍照時,看到了做為拍照模型使用的PowerDVD 16大外盒上熟悉的標誌,原來PowerDVD 16有獲得2016台灣精品獎的殊榮呢!

現場有準備好幾台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可以讓大家現場直接試試PowerDVD 16的新功能。

這天來參加這場媒體發表會,除了可以拿到最新的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另一個重點就是要聽聽訊連科技原廠人員對PowerDVD 16新功能的介紹。

講解一開始,先介紹在這場媒體發表會前一天,有三位美國青年使用最新版本的PowerDVD 16連續追劇94小時,打配原先連續追劇92小時的金氏世界紀錄。

藉由一開始的引子,就直接點出PowerDVD 16是一個好的追劇神器,可以播放任何想播放的影片格式,並提供好的影音品質,不管是在電腦或電視上,都能透過PowerDVD 16輕鬆觀看影片。

訊連科技自家獨有技術,前一代PowerDVD 15就有提供,讓使用者可以從色彩、音效、畫質與動態補償四部分來提升觀看品質的TrueTheater影音提升技術,在PowerDVD 16當然一樣有提供。

經過調查,在跨螢幕時代,追劇的最好選擇還是大螢幕電視,因此PowerDVD 16提供新的TV模式與無線串流模式,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在大螢幕電視看影片或追劇。

大家會喜歡在大螢幕電視上追劇,除了電視螢幕大之外,可以找個舒服位置,然後使用遙控器操作電視,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因此,PowerDVD 16提供的TV模式,除了將使用介面改為適合大螢幕操作的介面外,行動裝置裝上PowerDVD Remote App後,就變為遙控器,可以在同一個無線網路環境下,遙控電腦上的PowerDVD 16,讓使用不必在電腦前面,就能操控PowerDVD 16看影片。

如果使用者電視有外接Apple TV、Chromecast、Roku等電視盒的話,PowerDVD 16能透過即時影音轉檔,不用管電視盒是否有支援格式與外掛字體,一樣能在電視上觀看透過PowerDVD 16播放的影片。

講解最後,以一張投影片列出PowerDVD 16的重點功能。其中,TV模式、無線串流模式與支援DSD音效,是全新提供的功能。


在媒體發表會拿到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過兩天放假時,就馬上把我電腦原來使用的PowerDVD 15極致藍光版(請參考:【軟體】訊連科技PowerDVD 15極致藍光版升級新功能體驗分享)升級成最新的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

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除了PowerDVD 16軟體,還加贈兩款行動裝置App、30GB訊連雲,以及我覺得很實用的相片大師7豪華版。

外盒背面,有簡單介紹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與標準版功能上差異部分。

再參加媒體發表會時,有比較詳細的版本功能差異列表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藍光版與標準版的差異部分。

PowerDVD 16最低的系統硬體需求其實蠻低的,應該一般使用者要使用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才是。

從這張附表列出支援的播放格式來看,要遇到PowerDVD 16無法播放影片狀況機率應該蠻低的。

盒子裡的物品,包括安裝光碟、使用手冊,以及額外附贈軟體下載使用說明。

<span style="color: blue;">PC模式</span>
安裝完成後開始使用,跟前一個版本不同的地方,啟動PowerDVD 16之後,會先詢問使用PC模式或TV模式?

先看一下比較熟悉的PC模式,在介面部分,跟PowerDVD 15應該是幾乎相同的。如果要一眼看出有差異的地方,大概就是右上角的按鍵中,多了一個可以切換到TV模式的按鍵。

每次我安裝新版本PowerDVD後,一定會將設定中的硬體加速解碼選項勾選,讓PowerDVD能儘量利用電腦的硬體,達到更好的播放效果。而在PowerDVD 16中,這個選項是在設定的"視訊、音訊、字幕"項目下。

PowerDVD前一個版本新加入的TrueTheater色彩強化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智慧增強階增強,以及消除雜紋內的細項設定,把原本畫質比較不好的影片,在播放時能有更好的顏色與畫質表現。

對照PowerDVD 15,如果沒看漏的話,PowerDVD 16在TrueTheater色彩強化功能的設定選項部分是完全相同的。

音效部分,除了PowerDVD 15開始增加的四項全新智慧音效強化技術,讓影片播放時有更好的聲音表現外,PowerDVD 16新支援DSD(Direct Stream Digital)音效,當PowerDVD 16播放使用DSD音效影片時,會得到更好的聲音效果。

至於DSD(Direct Stream Digital)音效編碼,跟目前常見PCM編碼方式有何差異之處?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說明,利用脈衝密度調變(pulse-density modulation)編碼將音頻訊號儲存在數位媒體上的DSD音效編碼,會有更好的聲音保真性。

以自己筆電播放自己錄製的影片來說,當開啟TrueTheater的智慧增強、進階增強與消除雜紋後的影片畫面(右邊),比沒有開啟這些功能的影片畫面(左邊),色彩會來得更鮮豔,畫質也會來得更好!至於聲音部分,在以相同喇叭來聽的情況下,有開啟智慧音效強化時的聲音,的確會比沒開啟智慧音效強化時的聲音表現來得好,但聲音這部分很主觀,要實際以自己手上的配備來聽會比較準確!

播放時的CPU資源使用率,以家裡電腦播放這段以Samsung NX500錄製的H.265格式4K影片時,看到最大的CPU資源使用率是在5%,跟之前在同一台電腦上使用的PowerDVD 15相比,又更節省CPU的資源消耗。所以,如果是在筆電上觀看的話,代表電力消耗會更降低,使用電池觀看影片的時間可以更長!

購買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會隨附首年30GB免費使用的訊連雲,除了讓使用者可以將影音檔案備份在雲端,從PowerDVD 15開始,也支援直接讓PowerDVD 15,或是行動裝置使用的Power Media Player App,以串流方式播放自己儲存在訊連雲裡的影片,讓訊連雲有更多使用彈性。

<span style="color: blue;">全新的TV模式</span>
對於本來就有使用PowerDVD的我來說,PowerDVD 162的PC模式介面與使用很快就能上手了,所以我更有興趣的,是全新的TV模式,能為長時間看影片或追劇的使用者帶來什麼樣的使用方便性?

將電腦以HDMI線連接家裡的電視,開啟PowerDVD 16的TV模式,畫面就會自動放大到全螢幕,而且畫面上的按鈕與選項都明顯地變大很多,這讓我們坐在沙發上,就算離電視的距離會比坐在電腦前來得遠,還是能清楚看到這些按鈕與選項,方便接下來的操作。另外,跟PC模式相同,可以透過右上方的按鍵,快速切換成PC模式。

看電視追劇方便的地方,就是能使用遙控器操控電視。因此,PowerDVD 16要讓使用者方便使用大螢幕觀看影片或追劇,當然也要有遙控器啊!而這部分,就是透過在行動裝置裝上PowerDVD Remote App來達成目的。

PowerDVD Remote App並非只能使用在PowerDVD 16,只要是PowerDVD 11(含)以後的版本就能搭配使用。

PowerDVD Remote App安裝完成,只要跟開啟PowerDVD 16的電腦或筆電在同一個網域下,就能看到這台電腦或筆電。而點選進去,輸入PowerDVD 16設定裡顯示的配對碼,就能開始遙控PowerDVD 16了。

PowerDVD Remote App提供導覽、播放、滑鼠與鍵盤四種方式來遙控PowerDVD 16。而我自己使用後,如果是搭配TV模式使用的話,使用導覽與播放這兩種方式來遙控會比較方便。

透過PowerDVD 16的TV模式,以及裝有PowerDVD Remote App的行動裝置,的確在長時間看影片或追劇會比較方便。因為舒服地坐在沙發或自己喜歡的椅子,使用大螢幕觀看,然後利用PowerDVD Remote App來遙控操作PowerDVD 16,不必再起身走到電腦或筆電前操作,這樣真的蠻方便的。

我是無法跟使用PowerDVD 16連續看劇94小時的三位美國青年相比,但要一口氣追完最近剛撥完完結篇的夯劇「太陽的後裔」,使用PowerDVD 16的TV模式,搭配PowerDVD Remote App,就可以舒服地在沙發上操作觀看就行了。

觀看過的影片,在TV模式介面下方會顯示出來,也方便要再看的時候,可以很快地點選選觀看。


整體來說,我自己覺得PowerDVD 16對一般使用者最有感的部分,就是多了TV模式,讓使用者在透過大螢幕觀看影片或追劇時,搭配裝有PowerDVD Remote App行動裝置做為遙控器,使用上的感覺就蠻接近電視加遙控器的使用情況。不過,如果沒有漏看的話,個人對PowerDVD Remote App部分倒是有個建議,就是能加入藍牙連接的功能,讓帶著筆電外出連接大螢幕,但沒有網路的狀況下,還是可以透過藍牙連接筆電,一樣可以遙控筆電上的PowerDVD 16方便在大螢幕看影片或追劇。

最後,之前版本PowerDVD提供的TrueTheater色彩強化功能、智慧音效強化技術…等實用功能,在PowerDVD 16繼續持續提供或加強。另外,一些我們在使用上比較不會明顯感覺到的,如支援的影音格式種類、系統資源消耗…等,PowerDVD 16還是持續在進步。所以,如果對這個老牌且跨裝置影音欣賞最簡單,同時功能多多的PowerDVD 16有興趣,可以先下載免費試用版實際使用,再決定要不要正式購買使用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