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解決 VS Code 複製貼上自動排版導致程式碼破版或畫面跳動

  • 分享至 

  • xImage
  •  

Yes

一直以來在 VS Code 複製貼上自動排版,反倒常常將我已經排版好的 code 弄亂,或是有時我連同斷行一起複製,卻自動幫我把斷行取消,如影片,深受困擾。還有的時候,會改變 html tag 的位置。

影片中是較簡短的例子,受影響程度還好。但是如果今天要貼上的是一大串的話,會非常麻煩,會不太清楚前後到底自動排版了什麼。

而且,每次 Ctrol+C 後,還要 Ctrol+Z 回上一步,徒增繁瑣步驟。

如果開發時間較長,電腦效能開始變慢的時候,這個自動排版就不是馬上出現,要多個 1–2 秒才能按 Ctrol+Z。或者是,這 1–2 秒間以為不會自動排版了,又突然開始自動排版,把你的 code 弄亂。有時候我真的是被弄得快氣炸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21/20103650x4BJTnNPNy.png

找了非常久、試了非常久是哪個 plugin 或設定,網路上也搜尋不到相關討論或資訊。後來,感謝同事的幫忙下,終於找到了!

原來是 Editor: Format On Paste 不要勾選就好。

好多設定裡的中文翻譯不太流暢我都看不太懂(苦笑),也許是因為這樣找不到,我是不是該把介面換回英文呢?

雖然不知為何之前鬼打牆了非常久,不過現在能夠正常就好。( ´▽` )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