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開始

因為我是在做我的課程的期末專題,所以我有老師在上課時的範例,我今天是要來解析範例的程式碼流程,因為課程還沒教完,所以只有部分程式可以執行。

範例架構圖

  • index.php :處理$op變數。$op是夾在網址的$_GET變數,網頁會抓$op來判斷要執行甚麼函式
  • function.php: 裡面只有my_filter($var,$type)函式。$var是處理$op值,這個函是在過濾變數用filter_var($var,option)來處理變數。這個函式是在檢查變數是否有效,filter_var()
  • header.php :主要功能是連接資料庫,然後他也連接其他index.php需要的頁面,index.php只要呼叫他就能引入其他頁面。
  • footer.php :用Smarty引擎顯示使用者名稱,店名,$op變數到index.html。$op是為了給html判斷顯示商品格式還是列表。
  • config.php:設定店名,連接資料庫的設定,圖片暫存路徑,還有帳戶判斷的資料。
  • tool.php: 這裡是給管理者編輯商品的地方,這裡一樣是用$op傳值,當index.html頁面接受到$op=good_forms時,就會把原本商品列表的部分改變成上傳商品的頁面。

結尾

這種打法我第一次看到,感覺比較專業一點,很多書都是HTML跟PHP連在一起,很簡單沒錯,但很不好管理,我還是HTML跟PHP結合在一起,要改掉這種打法,可能還需要磨練一段時間呢。


上一篇
[DAY10]學習Smarty套件應用
下一篇
[DAY12]製作首頁前端框架
系列文
網頁設計:前端設計+後端基礎建構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