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的 ShellScript 教室解決開發者的困擾系列 第 5

[鐵人賽第05天] 實戰:我的 adb 勒!

星期一好懶喔,簡單打吧。

昨天提到 PATH 會雷人,今天就來講講 PATH 會怎麼雷人吧。

這是一個前陣子才發生的事件,有一天有人更新了 Genymotion ,偏偏 Genymotion 更新了 adb 導致,然後要啟動 React 專案的時候,一直跳出 adb 版本不正確的訊息,偏偏專案又急著生出來……

首先第一步:確定有沒有把 Genymotion 內建的 adb 加入 PATH ,檢查 ~/.profile 或是 ~/.bashrc 裡面有沒有 export 確實是個好方法,不過沒啥效率。

echo $PATH 呢?這個好一點,至少你可以確實確認有沒有 export 進去,如果沒有再來檢查。

不過我建議,這種時候不要客氣,大絕招丟下去:
which adb

有一種狀況是這樣: PATH 裡面有一堆路徑,然後其中好幾個路徑都有 adb ,那最後 Shell 會執行哪個 adb ?根據個人經驗是會從前面開始找,前面就呼叫前面的。但是有時候系統複雜, PATH 裡面有快 10 個路徑或更多的時候,難道要慢慢找嗎?
which adb

可以直接看到現在打 adb 會呼叫哪個 adb,在這次的案例, homebrew 安裝的 adb 取代的Genymotionadb ,結案。


我是誰?
我是 dd-han ,可以叫我呆翰,是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的延畢生 與 創科資訊的時習生。


上一篇
[鐵人賽第04天] 各種環境變數介紹
下一篇
[鐵人賽第06天] 下指令的小技巧(*與{})與運作方式
系列文
30 天的 ShellScript 教室解決開發者的困擾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