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每天 Racket 3 分鐘系列 第 2

(define day-01 "起手式 — Racket 安裝與編輯環境")

今天份量不多,但我們明天就會開始進入程式內容。

1. Racket 與它的編輯環境

Racket 可以說是 Scheme 實作中,生態系最完整的一環。甚至具有相當水準的 IDE 與套件管理機制。因此,我們上 Racket 的網站 可以下載各類平台的完整安裝程式。安裝完畢之後,你會看到新出現一個軟體:DrRacket。

啟動 DrRacket 之後,你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DrRacket

上方是編輯程式碼的環境,下方是即時的互動介面(REPL)。如果你是第一次啟動,還需要先設定使用的語言,雖然你可能不知道其他的選項是什麼,但選擇第一項 Racket 就是了!

2. mini 版的 Racket

Racket 除了具有一個完整版的開發環境之外,還有一個迷你版的執行環境,若你只是希望執行它的程式,那麼只需要使用 minimal 版的即可。

3. DrRacket 的設定

當然,在這一系列的操作中,建議你使用完整版的 Racket 安裝,我們會使用 DrRacket 進行開發。因此我們簡短地說明一下 DrRacket 的幾個設定,好讓你在輸入程式時可以更順利。

首先,DrRacket 在輸入括號時,是不會自動補齊結束的右括號的。所以我們需要開啟這項設定:

進入 編輯 -> 首選項 -> 編輯 -> General Editing 可以看到以下畫面:

Preference

確定 自動關括號 這一項是有勾選起來的即可。

當然,更進一步設定,你必須安裝 paredit 才行,然而,這是比較進階的工具,建議你先熟悉這個語言與其環境後,再來操作。


上一篇
(define day-00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 從 Lisp 到 Racket")
下一篇
(define day-02 "Racket 不會咬人 — define and REPL")
系列文
每天 Racket 3 分鐘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