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Expo DAY6 --- Debugging

tags: iThome鐵人賽2018 ReactNative Expo day6 Debugging

前言

圖片來源

天一亮,農夫就會去找到適合的牛耕田;而你則負責找到有潛力的新人,教他寫 Expo。天人合一,師法自然,很公平。

一般來說,需求與設計討論不一會是我們會負責到的週期,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開發與除錯。工程師的績效在開發完成之後,大概就是每週可以順利解決多少 Bug,所以一套框架本身設計的開發與除錯過程是否便利,至關重要。

當然,最好的情況下就是編輯器本身也能支援框架除錯的功能,那就更好了。是的,VSCode 支援針對 React NativeExpo 的除錯模式。

如果你還沒有安裝好 Expo 的相關套件,或是想進一步確認是否有正確安裝,請看前篇:Expo DAY3 --- Installation

如果你還是很猶豫,搞不懂 ExpoReact Native 的關係,請移步:Expo DAY1 --- Introduction,希望幫的上你。

如果,你沒辦法說服你的老闆,或是你手下的新人,究竟為何要學 Expo,你可以參考:Expo DAY2 --- Pros v.s Cons(未完成)。運用你的大智慧,一定能化險為夷,讓大家在領年終前歡喜入坑。

Development Mode?

Expo 的 Development Mode 可以理解成一套整合流暢的 React Native App 開發體驗,以及一個開關。

原先 React Native 已經包含了一些非常實用的工具,例如可以透過 Chrome 遠端 debug 你的 JavaScript 程式碼、Live ReloadHot Reload,以及類似瀏覽器 HTML 元素選擇器的 inspector

這些東西 Expo 都包含在內,同時給你更多 --- 將 Cli 畫面整合進 Expo 中,將 USB 連接線變成無線的 QRCode 與簡訊連結,將一切你需要的額外資訊都包還在 Expo Client 中。

那就來看看 Expo 怎麼在開發過程中驗證與除錯吧!

使用 Expo Development Mode

XDE

Clients

iOS

Android

使用 VSCode Debug Expo

為你的 App 專案建立 debug 設定檔

實際使用

Logs

現在就做看看

Refs


上一篇
Expo DAY5 --- Writing Comments, Open Project & Snack
下一篇
Expo DAY7 --- View, Text & Assets
系列文
Expo --- 跨平台 App 開發從零到上架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