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專案學習的30天系列 第 9

Day9-SQL小精靈→用SQL語法取資料

依賴小精靈

個人大學開始學習程式,老師挑選「新觀念 ASP.NET 4.0 網頁程式設計─使用 Microsoft Visual C#」讓我學習很多小精靈[SqlDataSource]的使用方法,很感謝老師的教導。

面試時發現幾乎每間公司都注重SQL,考試中也不乏有相關題目,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小精靈就是一切,我用它創造了表單可以CRUD我就覺得很厲害了,但實務開發中,遇到小精靈無法處理,甚至用小精靈更麻煩的問題,於是了解還有更深更廣的領域是我未曾見面的。

輕觸底層

「ASP.NET 專題實務 I--C#入門實戰 (VS 2015版)」,從這本書開始,我了解小精靈到底做了什麼,連結到各種View的狀況是如何,應用情境該是哪樣,像是GridView的編輯處理、CSS使用和應用技巧,這本書為我解答了相當多的答案,而且讓我發現自身基礎的薄弱,現在應該只比之前強上一些。

由內向外

「深入探索 .NET資料存取:ADO.NET + SqlDataSource+ LINQ 」,理解Connection物件、DataReader和DataSet這三者,個人大多使用DataReader應用在抓取單一的資料,像密碼核對、前台顯示內容和比對的資料等,比較核心的就是理解下列物件。
當需要連結資料時,步驟如下
1.開啟
Connection物件-連接資料來源
Command物件-定義執行資料指令
Connection物件開啟

2.撈取
SQLData物件-用於撈取或回傳資料

3.關閉
取消Command物件
關閉SQLData物件
關閉Connection物件

結語

小精靈並沒有不好,而是懂了更多撈取資料方法,更能發揮小精靈的強大,因為小精靈也是從底層撈取資料的方式一層一層疊上來的,它就是一個寫好的方法,懂得底層,就可以更快速更方便的創造出自己想的資料,認真說,我其實並未把書本完全詳細的實作和理解,但會繼續往這個方向前進。

菜逼八第一次專案心得,若不盡不詳之處還請包涵,若有其他想法也請大神們不吝指教


上一篇
Day8-大把時間建立Azure 資料表
下一篇
Day10-學習專業
系列文
專案學習的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