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Java Web三十天學習歷程系列 第 7

Day7:資料庫安裝(Mysql)

在正式開始撰寫會員系統前,我們還要先做一件事,就是安裝資料庫,在未來開發的過程中缺他不可。

在這裡會提供Windows和Centos的資料庫安裝方法。

Windows資料庫安裝-Mysql版本(5.6.38.0)

Mysql是免費的資料庫系統,所以我們從Google上搜尋就可以找到。
下載的位置在官方首頁進入後,選擇DOWNLOADS->Community->MySQL Community Server
就可以看到像下方圖片的載點,我是選擇MSI Installer版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6/20107825qISYgJmUho.png

這裡直接點選【No thanks, just start my download】,就會自動下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6/201078251pjXSxBZMc.png

當下載完畢後,把安裝檔開啟,基本上都是照著步驟安裝,值得提醒的是安裝完之後,會有設定密碼的地方,這個密碼是你未來在開發時,網頁要連資料庫所需要輸入的密碼,所以密碼設定後請保存好。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6/20107825niieNlh82p.png

設定完畢後,會需要執行你的Mysql,當出現下面的畫面時,代表你的Mysql已經安裝成功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26/20107825yP1cN4qS8s.png

Centos資料庫安裝-MariaDB版本(5.5.56)

MariaDB也是一套免費的資料庫系統,其核心與Mysql是一樣的,他可以算是Mysql的孩子,因為最近常在用這套資料庫,就順便介紹他的安裝流程。
首先要確認的你Linux是不是Centos的版本,因為不同版本的Linux會有不同的安裝指令,這裡只先介紹Centos的安裝。

下面這段就是安裝指令,過程中會有詢問,請直接輸入y並送出。

yum install mariadb-server mariadb

安裝完畢後,緊接著輸入下面這兩行指令
第一行代表的是把你的資料庫啟動。
第二行代表的是當你系統重啟時,資料庫會自動幫你啟動。

systemctl start mariadb
systemctl enable mariadb

資料庫的安裝就介紹到這裡,明天開始要撰寫的第一個功能是註冊。


上一篇
Day6:經典Hello World
下一篇
Day8:註冊功能(一)
系列文
Java Web三十天學習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