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如何運用JavaScript增添網頁的互動性

JavaScript可以讓程式設計師位網頁增添更多的互動趣味性,主要是透過瀏覽器在呈現網頁內容時,動態進行存取(DOM)、調整內容或HTML標籤來實現預期的效果。

  1. 存取網頁內容(ACCESS CONTENT)
    使用JavaScript程式自HTML網頁中選取任何元件、屬性或文字。

  2. 調整網頁內容(MODIFY CONTENT)
    使用JavaScript程式來增加或刪減HTML網頁中的元件、屬性或文字。

  3. 計畫運作規則(PROGRAM RULES)
    計畫一系列的步驟流程,讓瀏覽器於呈現網頁的當下依據步驟動態存取或調整整個頁面的內容。

  4. 回應網頁事件(REACT TO EVENTS)
    可以真度特定網頁的動作或事件發生時,自訂出對應執行的程式動作腳本。

透過瀏覽器載入JavaScript程式腳本後,可動態改變HTML網頁內容的能力是非常具有效果的。
像是幻燈片、輪播、資料驗證、資料篩選過濾等等…

什麼是程式碼?

程式碼就是一連串的指令,可以讓電腦遵循並達成目的。
瀏覽器則可以依照網頁與使用者的互動方式,分別執行不同版本的程式碼。
程式碼可執行不同的程式區塊,以回應不同的情況。

設計程式碼

  1. 任務
    決定好目標後,就可以著手思考幫助任務達成目標的構想。

  2. 步驟
    每個任務都能細分成一連串的小步驟,當我們開始編寫程式碼時,這些步驟都將轉換成個別的程式敘述。

每個任務的步驟都必須要詳細用電腦可以了解與判讀的語言來制定。


上一篇
Day25::從零開始的jQuery 學習紀錄 -3-
下一篇
Day27::從零開始的jQuery 學習紀錄 -5-
系列文
三十哩路,我的前端學習路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