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物件與特性

物件(代表事物)

電腦程式設計中,世界上每個具體物品都可以用物件(object)表示。
每個物件都會有自己的特性、事件、方法
綜合以上幾點就可以製造出物件的工作模型。

特性(代表事物的特徵)

每個特性都有名稱(name)值(Value) ,而每個名稱/值的配對都可提供該物件實體的一些資訊。

事件

什麼是事件?

通常人類和物件互動時,都會有一些固定的操作模式。像是接聽電話。
同樣地,程式設計也是要讓電腦面對在不同的狀況時能夠做出不同的反應。

事件在做什麼?

在程式腳本中,通常會利用不同的事件來處發不同種類的回應。
因此在程式腳本中,會描述在執行那些事件時會需要進行回應,並執行對應的程式碼區段。

方法

方法代表人與物件互動的方式,他們可以擷取或是更新物件的特性值。

什麼是方法?

他代表物件互動的方式。
就像問問題的時候被提問的那方會給予答覆

方法在做什麼?

定義一個方法的程式敘述,可以包含許多指令以共同完成指定的工作任務。

電腦利用資料建立事物模型,事件、方法和物件特性都是相關聯的。
事件觸發方法、方法擷取或更新物件的特性。

網頁瀏覽器是由物件建立而成的程式

WINDOW物件

瀏覽器代表每一個視窗或頁籤正在使用window物件,window物件的location特性會告訴你目前頁面的連結位址。

DOCUMENT物件

將網頁載入至視窗的動作,是透過document物件進行。
利用document物件的title,可得知在該頁面的<title>...</title>之間的文字內容。
而document物件的lastModified特性則可提供該頁面最後更新日期的資訊。

DOCUMENT物件代表一個HTML頁面

利用document物件,可以存取並改變頁面內容,並對使用者與頁面的互動進行回應。

document物件也具有:
特性
可描述目前網頁的特徵(例如頁面標題)

方法
針對目前載入至瀏覽器中的文件執行工作任務

事件
回應事件,像是使用者點擊元件。

現在主流的網頁瀏覽器都以相同方式實作document物件,因此製造商在建立瀏覽器之前都已經進行過:

  • 實作多項特性,可讓你擷取目前載入於瀏覽器中的頁面之相關資訊
  • 撰寫多個方法,可達成一些共同的工作任務,這些任務是你經常需要對HTML頁面執行的

瀏覽器如何看到網頁?

  1. 把每個頁面當成HTML代碼
  2. 建立頁面模型並儲存於記憶體中
  3. 使用成像引擎顯示頁面於螢幕上

上一篇
Day26::從零開始的jQuery 學習紀錄 -4-
下一篇
Day28::從零開始的jQuery 學習紀錄 -6-
系列文
三十哩路,我的前端學習路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