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19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8(Wannacrypt)

我和Anderson他們,再次回到機房後,小路面有難色的看著我...

「對不起,Anderson先生,請問你剛才做了什麼事? 為什麼我們開機後,主機都被綁架了? 請你們不要鬧好嗎? 再兩個小時,我們各分行就要開門營業了,你們快點解除綁架好嗎?」

我有點聽不太懂,小路在說什麼? Anderson綁架他們的主機要做什麼?

「你們的主機被綁架了?」Anderson邊問邊路過,那台被換過硬碟的Storage前,我注意到,Anderson也面有難色。好奇心使然,我也路過去看看,哇...以前我看過的Storage上的硬碟亮橘燈、綠燈和紅燈,但三個燈同時恆亮,這還是第一次。

「走開,讓我看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106/20006132UqKTwkoQ6M.png

],f ].p g d;t urrm / h'' n]v pv fhm g[u / yv[ n yov [[n ],f ].p g l,yp f,y uov
/ pko ]yp r u.j lde pv z

「太子、天樂、小四你們都過來看看,這個是什麼?」

哇賽,這個是什麼啊? 法文? 西門牙文? ......

「小四我跟你說,我要快點去找我們科長,你們自己看著辦,我真的會被你們害到失業,我就算領到跳樓一百次的保險金,都不夠賠...如果需要,我們科長待會就叫警察來,你們最好不要跑。」

已經早上七點多了,Anderson一臉困惑的站在螢幕前面...「太子,你剛換上去的硬碟,是我拿給你,要換上去的那顆硬碟,沒有錯吧。」

太子點點頭。

「好吧,看來...我們可能真的被擺了一道...只是,是誰呢?」

Anderson講完後,他們三人的目光,不是飄向北方,而是飄向了我...這個時候,電話響了...小路打電話過來...我聽見小路,在電話那頭大吼...

「小四,你們真的是太過份了,為什麼先跑回去了? 你們就不能留下,面對你們造成的問題嗎?」

我看了看Anderson...『我們沒有跑回去啊,我們還在機房啊。』

「你騙人,現在機房就只有我跟我們科長,你們人呢? 真的不要鬧了...剩一個小時,就要9點了,我們分行8點半就會開機了...你們為什麼要回去啊...嗚...」

『你哭什麼啊? 你才騙人吧,我們明明就在機房,都沒離開啊。』

Anderson 搶走了我的電話...

「喂,你這沒事只會嗆聲,有事只會哭的小屁孩,叫你科長來聽電話...」

「Asuka科長,妳們現在在機房? 不對啊,我們都在這沒離開。不然這樣,我們一樓見,見面再說。」

沒多久,我們在一樓,見到從電梯走出來,淚流滿面的小路和面無表情的Asuka。

(待)

相關介紹,2018iT邦幫忙鐵人賽
資訊系統安全與 CISSP 的簡單應用
作者:wisdomryanlin
https://ithelp.ithome.com.tw/users/20107753/ironman/1504

如果說ISO 27001是在制定資訊安全政策的一種規範,那麼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這張認證,就是向外說明,擁有這張認證的人,就是一位資訊安全專家。

CISSP這張認證,是由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准聯盟,簡稱為ISC,所核發的一張認書。
關於這個聯盟,恆逸資訊有相關的介紹,網址如下:
https://www.uuu.com.tw/Course/Partner/isc2/section=inc/title=%E4%BB%8B%E7%B4%B9

至於認證的內容和範圍,分為以下幾項
Security and Risk Management
Asset Security
Security Engineering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 Security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Security Assessment and Testing
Security Operations
Software Development Security

相關介紹,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ertified_Information_Systems_Security_Professional

2018/01/06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7(Personal information)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9( Wannacrypt)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