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1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26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5(Physical Security)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什麼中立觀察員,分明就是領薪水不做事的角色,難怪可以不用做事,每天補我刀,天樂真的是太過份了,有這種工作,竟然不透露一下,我應該可以比她更中立吧。

「我們還是去機房看看,那個螢幕上的訊息吧。」Anderson說完話之後,起身就往機房,我們一行人跟在他後面,前往那個詭異的機房。

進入電梯後,Anderson突然問了一句「黃資訊長,你們的電梯,最近壞了啊,怎麼從1樓到5樓的速度比上次慢。」

小黃資訊長,冷冷的回了他「你又不差那幾秒。老舊電梯,不都這樣,裡面人多,速度就慢一點,人少,速度就快一些。」

(電梯語音:五樓到了,五樓到了。)

Anderson走出電梯後,對著我們說「我們現在的位置,真的是五樓嗎? 資訊長,請你回答。」

「你不用懷疑吧,電梯不是都說,五樓到了? 你這個人,從小到大就這樣,什麼都要沾一點,電梯語音這事,你也有意見?」

「總比你這從小到大,什麼事都不沾的不沾鍋好吧,小四跟我去走樓梯,我要再確定一次,這裡是不是五樓。」Anderson說完後,往樓梯走去...不是吧,兄弟吵架,罪不及我們勞工啊,應該是你們兄弟要去確認的,關員工什麼事? 這棟樓是你們家的資產,又不是我的資產。

『Anderson 為什麼這麼介意,這裡是不是五樓? 有錢銀行的機房,不就在五樓嗎?』

「你的意思是,現在因為工作需要,我連請你走個樓梯都不行嗎? 我請你陪我走樓梯,行嗎?」

『你別生氣,當然行,我又不是你說的那樣,我只是好奇,如果,假設,這裡不是你說的五樓,那這裡是那裡?』

我好像說錯了什麼話,Anderson他們兄弟倆,停了下來...再次互看了幾眼...

『我說兩位富三代,現在不是佐助跟鼬要決鬥耶,麻煩一下,不要再互看了好嗎?你們從小看到大,都快看到老了,還不夠嗎?』

「有錢銀行的機房...一模一樣的,有兩間,一間在五樓,一間在四樓,五樓是正式機房,四樓是測試機房...」

『X,這麼重要的事,你們現在才想到哦?』完了,我剛才好像說了一個,很想,但不該對老闆說的字...

「Anderson...你說的那個機房,在你之前離開這裡後,因為不需要,就拆掉了。」

黃資訊長,一句話,就毀掉了Anderson幾秒中的幻影。

『好啦,你們去旁邊吵,小路,我們先進機房,再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吧。』

(待)

駭客要進入企業或組織的方式,有直間或間接。

直接是指...透過軟體系統本身的漏洞(有時是bug)或是好笑或好猜的密碼。

那間接呢? 就是透過企業或組織內的工作人員,因為某些不經意的行為,而替駭客開了一條路。
因此,網路攻防測試,不光只是用外部攻擊或滲透的方式,對於內部的人員,也是必需的。

哈佛商業評論:臉書扮駭客,提升員工網路安全意識
https://www.hbrtaiwan.com/article_content_AR0007701.html?utm_source=pushengage&utm_medium=push_notification&utm_campaign=201801pushengage

2018/01/13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4(Offensive and Defensive Security)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6(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