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27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6(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天底下,無奇不有的事很多,但怎麼在這間機房裡,特別多。

我和小路站在螢幕前...望著那畫面,忘了怎麼講話,直到機房外的富三代他們吵完,走到我們身邊...

『Anderson...為什麼這些主機,又恢復正常,被綁架的訊息不見了,鍵盤和滑鼠可以動了? 這機房不正常了吧?』

就在這個時候,機房又全暗了下來...到底是誰在關這些燈? 竟然連進入機房的自動門,也開始自動開開關關,這...現在不是在演X檔案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Anderson 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四,我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要麻煩你去處理。」

『嗯? 什麼事?』

「麻煩你,回我們公司,幫我拿合約過來。這裡,我們來處理就好。」

『不是吧,現在這種情況,我怎麼捨得離開,這要不是百年一見,就是萬年一見耶...』

「沒關係,我們都會在這等你,你記得...拿合約過來就好。」

這種老闆也是奇怪,要跟客戶開會,竟然忘了帶合約過來,再說,今天有需要用到合約嗎? 為什麼要特地回去拿呢? 如果我說不要,待會他又要生氣了吧。

『好啦,我回去拿...馬上回來。』

雖然我們公司跟有錢銀行機房的距離沒有很遠,但這特地一趟路,卻讓我覺得非常疑惑,資安攻防演練? 演練到連有錢銀行的人都不知道,真的是資安攻防演練嗎?

打開辦公室的大門...奇怪,怎麼感覺有個人坐在裡面...有錢銀行機房的詭異氛圍,怎麼跑到我們公司了? 我輕輕的往辦公室走去,有個人背對著我,坐在Anderson的位置上,Anderson辦公桌後面的牆上,掛著18個大螢幕和6個小螢幕,平時螢幕裡的畫面,都是一些現場Live Show,只是...

那些畫面裡面的背景...以前有時會不小心瞄到,但現在怎麼感覺有些眼熟...

「你站那幹嘛? 怎麼不走近一點看?」

『哦...』

我小心的又往前走了幾步,仔細看了看牆上的螢幕...那不是有錢銀行一樓,換證的地方嗎...另一台裡面的,不是有錢銀行五樓,出入電梯的地方嗎? Anderson 平常沒事就在看這些?

『不對啊,喂,你誰啊? 怎麼坐在我們公司裡面?』

那身影...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慢慢的轉過身,對我微微笑...

「Hi, 好久不見!」

我楞了一下...『Allen !』

(待)

只要某個資訊設備有IP、有帳密、有連接到Internet,那麼,這個資訊設備,就有可能被入侵。
包括像「印表機」或「監視器」。

iThome-避免網路攝影機被入侵遭偷窺,專家建議養成正確使用習慣
網址:https://www.ithome.com.tw/news/97379

入侵「監視器」有個和入侵「網站主機」不同的地方在於,不是每台「監視器」都會開啟很詳細的trace log,也比較不會有類似「輸入密碼錯幾次,就鎖帳號」的功能。

「監視器」應該也要列入「資訊安全政策」裡。

2018/01/14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5(Physical Security)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7(Ethics)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