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1
Security

鯊魚咬電纜:30天玩Wireshark系列 第 51

[Bonus Day 17] 國內資安會議

講了這麼多篇的國際資安會議,那如果跟我一樣沒什麼錢可以出國,但又想要了解國際資安動態的話怎麼辦呢?其實台灣也很多產官學研單位或是私人社團,平常都會持續的在辦非常多的研討會活動及教育訓練,而也常常都會發現國際知名講師在這些研討會中出現,所以大家不用覺得國內研討會就比較low,其實也是有很多豐富議程可以參加的。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且有興趣的會議前往參加,比如說目的是要找公司的資安設備,就可以參加iThome的資安大會、HITCON Pacific,或是由資安廠商自行舉辦的研討會。如果比較想聽政策類的,就可以找有政府單位主、協辦的活動,或是講師有來自政府單位的。如果想聽學術研究類的,找由教授主辦的研討會或由教授擔任講師的準沒錯,讓你從第一場聽Paper跟演算法聽到最後一場。

現在資安研討會非常多,也有人會覺得有些大型知名研討會也已經淪為大型拜拜會場,並沒有去的必要,雖然這見仁見智,但這邊還是建議大家,參加會議前可以稍微確認一下研討會的類型和主辦單位,可以初步過濾掉自己沒興趣的議題,如果是免費研討會就算了,最多就浪費時間,但如果是付費研討會,最好報名前先看一下講者跟議題列表,確認一下有沒有自己想聽的議題,或是現場有什麼活動很值得前往的,以免浪費錢又浪費時間。

最後,如果覺得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研討會訊息,這邊介紹兩個好地方,沒事就上去逛逛,如果看到喜歡的活動,時間也可以配合,那就趕快衝一發報名囉。

  1. TWCERT/CC 資安活動(網址:https://twcert.org.tw/subpages/securityInfo/securityactivity.aspx)
    這是TWCERT/CC提供的服務,上面蒐整很多跟資安有相關的活動,主要也都是國內的活動,或是搜尋的時候記得把地點選擇為國內就可以囉。
  2. iThome研討會(網址:https://www.ithome.com.tw/seminar)
    iThome也整理有非常多的資訊相關研討會資訊,但因為只要是跟資訊相關的都會被納入,所以可能要再看一下確認是不是資安相關活動。

上一篇
[Bonus Day 16] 國際資安會議 ISS World Asia 2017
系列文
鯊魚咬電纜:30天玩Wireshark5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