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無心插柳柳成蔭

34歲以前,我每個工作都撐不到兩年(脾氣太差);34歲以後,想找一個工作養老,雖然有學過基礎的VB,自認程度不深,也沒有尋找相關工作,在網路上找到我現在的公司徵才,就進來當作業員。
或許有人會問,當作業員可以學到什麼?可以喔,行行出狀元,那時我只有一個觀念,既然要生產,我就是要生產出"良品",設備一個不正常的聲音,就有可能是異常的前兆,需要做些事情預防異常,當異常發生時,如何解決他。對於一起工作的同事,該用什麼態度相處,不可以太過於自我膨脹,改變了我年輕時的壞脾氣。
其實公司已經有MIS部門,所以當時藉著VB的基礎,幫公司寫一個小程式,一方面是要讓自己工作方便,一方面看不慣QA檔案整理的方式。因為這個契機,雖然沒進MIS部門,但是受到產線經理的注意,不用再作做業員的工作,進入廠務,幫忙處理廠務電腦化的相關作業,這是我有興趣,但是當初不敢嘗試的,這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Benchm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3-01 16:15:14

前輩說得好.工作順其自然

做自己有能力應付的事情.
能幫老闆解決問題的才是好員工.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