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Software Development

0 -> Android -> Kotlin 開發筆記系列 第 5

[Day05] 程式碼品質提升學習

最近開始接觸了一些可以在開發時期,就自我確認程式品質的程式,筆者在接觸後認為,不論是資安或是程式碼的品質,最好是專案越早開始介接越好,因為這樣介接的成本最低。

這些自我確認的程式會讓你寫程式的開發時間略為增加,但是可以在測試的時候少被抓出一些問題,當然程式主要的解決方案還是靠設計原則及程式架構處理,但這些輔助工具也可以輔助解決一部分的問題,嘗試導入也無不可,不過需要評估導入的成本,因此導入這些流程工具的時間點則是要整個開發團隊有一同的共識。


是Android Studio 自帶的程式碼檢查,筆者認為這個就能解決大部分的開發問題,不過需要整個開發團隊都有一致的認知,不然開發者只是將lint改成 ignore的話…幫助不大。

同時列舉一下目前有使用的外掛,許多我覺得值得一讀的文章也一併列出

FindBugs


教學文章:

CheckStyle


教學文章:

PMD


教學文章:


也有一些文章整體的解釋這些品質提升流程:

最後再補個資安的技術文章


看完這些後,就盡早把這些流程導入開發,一起寫出更有品質的程式碼吧!


本文同步刊登在Medium上,連結在此


上一篇
[Day04] CI/CD 學習心得
下一篇
[Day06] 寫Android也要學Java!
系列文
0 -> Android -> Kotlin 開發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