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Software Development

軟體開發隨筆談系列 第 1

前言

在去年,我嘗試了第一次的 IT 鐵人賽,但沒多久就失敗了。只留下幾篇關於 Issue Description 的文章,和更多的空白文。

今年我重新調整好心態,不再那麼瀑布流、不再那麼完美主義、不再那麼寧缺勿濫。每天想到什麼,就寫點什麼,長短不拘、內容方向不限,只要在單日這個「迭代」有點產出,也就算完成任務了。再看看有誰給了什麼回應,決定是否多寫些什麼、少寫些什麼。沒有回應的情況,大不了再換個方向寫。

或許無法連續寫 30 天,或許寫了 30 天卻一堆廢文。但也或許寥寥幾篇的其中一篇能讓人看了有點感受,這樣也就值了。

透過寫個簡單的文章,看能不能引發和同好們的討論,有討論就是交流,有交流就能夠激發出更多新想法,讓彼此受益。我想這就是我今年的寫文哲學吧。


下一篇
重構的時機
系列文
軟體開發隨筆談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月湖 (若虛)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0-16 14:07:29

編修:將標題從「開始之前」改成「前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