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從0開始的網頁生活!30天從網頁新手到網頁入門系列 第 1

Day01-系列文介紹、規劃

本文已搬家到筆者自己的部落格嘍,有興趣的可以點這個連結

前言

哈囉大家好我是 Andy,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鐵人賽希望可以如期的每天都能發一篇文章出來 XD

上網可以說是當今人們必備技能,也讓越來越多人想從事與網頁相關的工作,本系列文主要是讓一些完全沒有基礎知識的新手利用 30 天的時間一起來學習如何寫出網頁,如果能夠順利學習完並吸收完畢應該會有 junior F2E 的標準吧 XD,之後的一些 code 會擺在 codepen 以及 GitHub 上面提供給大家參考。

先備知識

  • 寫過程式

    雖然本系列文是要從頭開始教大家如何寫網頁,可是基本的像是array、loop、function這些東西都不會細談,以方便本系列可以帶給讀者更多的網頁觀念。

文章規劃

  • HTML 基礎觀念

    講講 HTML 對於網頁是個什麼樣的存在,並且帶大家了解 DOM 的基本概念。

  • CSS 基礎觀念

    講講 CSS 是如何讓一個網頁變得更好看,並且帶大家實作一些常用的模板。

  • CSS 進階操作

    這邊會教大家不一樣的方式去寫 CSS 目前常用的兩種方式為 LESS 以及 SCSS,兩者寫法相當接近因此學會一種方法即可,這裡筆者將在這邊介紹如何利用 SCSS 來撰寫樣式,體會到 SCSS 的美好之處後相信大家都會拋棄最一開始的 CSS 寫法XD

  • JavaScript 基礎觀念

    JS 可以說是 modern web 能發展如此快速的主要功臣之一,藉由前人種(ㄘㄞ ˇ)樹(ㄌㄟ ˊ),後人乘涼的概念讓大家可以避免踩到地雷進而增加開發網頁速度。

  • JavaScript 進階觀念

    講到 JS 怎麼可以少了 非同步(asynchronous)閉包(closure) 以及 this 這幾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呢?所有複雜的 JS 觀念都將在這邊一一闡述。

  • JavaScript 進階操作

    這邊會教大家如果將 JS 模組化,讓程式碼看起來更有條理也方便日後的維護,這裡會教大家如何利用 Webpack 來打包專案內的各個檔案。

目標

本文章會盡量以前顯易懂的方式並搭配圖片來闡述網頁的基本概念,讓初學者可以非常快速的寫出網頁但裡面又包含一些技術成分在上面,而不是單純的刻板而已,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開發網頁一起體會前端的奧妙之處。

問題與討論

如果看完文章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都歡迎在下方的留言區留言給我,筆者每個留言都會看也都會留言喔!


下一篇
Day02-網頁三兄弟:HTML、CSS、JavaScript
系列文
從0開始的網頁生活!30天從網頁新手到網頁入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