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2
Modern Web

前端工具百寶箱 - 六角學院系列 第 12

Github Project-Card 與 Issue 的關係 (上)

前一篇是 Github Project 的基礎認識,包括看板的建立,看板的樣版有哪些與其中的差異,還有如何新增管理的標籤等等,有了這些基礎的認識,接下來就是更完善的功能介紹,首先我們還是先從前一篇最後建立好的一張卡片來談起。卡片除了可以編輯之外,還有兩個必須介紹的功能:

Copy card link

一鍵複製卡片,複製後會得到一個連結,就可以及時分享給別人。點一下卡片右上角的 ... 就可以看到這個選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w9FFCIDd8X.png

Copy card link 可以複製這張卡片的連結傳送給別人,只要是在沒有設定 Private 的情況下,都可以透過傳送連結讓別人看到這張卡片,在沒有登入帳號的情況之下也是可以看到。如果專案是屬於 Private,在沒有登入帳號且帳號沒有被加入這個專案的情況之下,即使收到了連結也是會顯示出錯誤。

Convert to issue

這是可以將 Project 中的卡片轉換成 Issue, ㄧ樣是點一下卡片右上角的 ... 就可以看到這個選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avO098uQpb.png

改成為 Issue 時,卡片會縮成只剩下標題,而標題通常會以卡片的第一行為標題,要注意的是卡片標題不會轉換 Markdown 的語法格式,所以會直接以符號顯示出來。除了卡片還會增加一個綠色驚嘆號以外,原本卡片的內文如果有 Checkbox,轉換為 Issue 時就會將其變成進度條的方式顯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ISdLTqFeYh.png

點一下標題,右側就會出現預覽內容的畫面,上半部是內容的預覽,這邊為多一個 Show more,待會繼續往下介紹,如果想查看完整的內容,可以點一下 Go to issue for details,就會直接前往到 Issue 的頁面,並顯示整個卡片的內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IDf26jRbwq.png

剛剛提到的 Show more,有包含三個內容:Assignees、Labels、Project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mqgd13gbe9.png

Assignees

指定這項任務是給誰的,點一下設定的 icon ,就可以看到這個專案裡的所有人,一個 Issue 最多只能指定 10 個用戶,新增完後在卡片上就會顯示一個頭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UY2ph6oO7C.png

Labels

可以在卡片上新增標籤,一樣點一下設定的 icon 就會出現預設的標籤,如果需要額外設定也可以點一下最下面的 Edit labels 就會移到編輯標籤的介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MwOkgATCRl.png

Edit labels 可以編輯現有的標籤,也可以刪除或新增標籤,編輯標籤是即使預覽的,Label name 欄位是必填,Description 則是選填,標籤顏色也可以打上色碼或是按一下重整的 icon ,系統會隨機換一個顏色。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WzXsQLCBeC.png

點一下卡片上的 Label 就可以快速的篩選,頁面上會留在只含有這個標籤的項目,如圖是點了 good first issue,卡片就會篩選出含有此標籤的卡片,在右上角也會自動填入篩選的內容以及是透過何種方式篩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Fh5VqIkxNh.png

Project

前一篇有大概說明到看板下面的管理標籤,這個管理標籤就是可以讓看板上的卡片自動讀取狀態,並顯示在專案標題旁邊。而在點選卡片上的 Show more 所看到的 Project 就指專案的進度條,放在 Todo 中的卡片,它都會歸在還在進行中,把卡片移至 Done 就會顯示完成。

我們將其中一張卡片移至 Done,進度條就會自動讀取目前的進度狀況。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vw8LgH0Sdu.png

在預覽畫面中也可以看到 Project 進度,特別提出這邊可以觀看的原因是,它有一個與上面頁面不同的地方,也就是預覽頁面的這個 Projects 是可以切換或選擇多個顯示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W0Od3n8f0p.png

只要點一下設定的 icon 就可以顯示目前有哪些 Project 可以選擇(左圖),可以全部勾選也可以改成顯示其他 Project,選完之後就會顯示出每個 Project 名字和進度條(右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43tUzyejRJ.png

從 Issue 來標記卡片為完成狀態

當卡片如果轉換成 Issue 了,進度條 Done 除了移動卡片並透過管理標籤來設置,也可以透過關閉 Issue 來標記成完成哦!

先到 Issue 頁面,選擇一個 Issue 並標記成完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shzzX1fRt3.png

接著回到 Project 來看,卡片不僅改成紅色的打勾 icon 還自動被歸類到完成的區域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6/20111449xhpmebVhlq.png

小結

這篇介紹了卡片兩個好用的功能:Copy card link 與 Convert to issue,你可以透過 Copy card link 快速與他人分享卡片內容,甚至可以使用 Convert to issue 將卡片直接無痛轉換為 Issue,轉換為 Issue 之後還可以和 Issue 之間有共同的標註、標籤與進度追蹤的功能,如此一來就可以在更方便快速的管理討論的項目,或是當成專案進度管理使用也是很方便的。而既然 Project 的卡片 可以轉換成 Issue,那 Issue 當然也可以匯入成卡片。 下一篇我們就繼續介紹 Issue 如何轉為 Project Card 以及 Issue 本身的功能。


上一篇
Github Project - 專案規劃一把罩
下一篇
Github Project-Card 與 Issue 的關係 (下)
系列文
前端工具百寶箱 - 六角學院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