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Modern Web

VUE & PHP (Apache2) & Docker 實戰開發系列 第 13

Day13-PHP-Laravel 架構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這篇讓我們稍稍退回到創完專案後Laravel裡預設的檔案,
每一個資料夾裡的檔案各自代表的意思為何,
就來讓我們從創專案開始,終端機輸入

laravel new project

創完之後用開啟資料夾名為project,顯示畫面如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7/20108846Jfa8SOzvnC.png

看到上方圖片的就是Laravel為我們所建的預設檔案,
看到.開頭檔案是預設為隱藏檔可以令其顯示,
再來就是大致講解一下每個資料夾的基本作用。

app

該目錄包含應用程序的核心代碼。

bootstrap

包含app.php是導入框架的檔案,cache用於框架創建檔案的性能優化,例如路由和服務緩存檔案。

config

包含所有應用程式的配置檔案。

database

包含資料庫的migrations,定義model factory和假資料的建立。

public

包含應用程式的自動加載和放置用來顯示前端畫面的image、JavaScript、CSS。

resources

包含視圖、原始為編譯的檔案(LESS、SASS、JavaScript)和所有的語言檔。

routes

包含api.php暫存應用程式對API的路由,web.php暫存應用程式對web的路由,channels.php暫存支援應用程式對broadcasting channels的所有事件,console.php定義所有以Closure為基礎的控制台命令。

storage

包含app是存儲任何被應用程式創建的檔案,framework用於存儲框架創建的檔案和快取緩存,logs則是應用程式的日誌檔案。

tests

包含自動化測試或使用phpunit或命令進行測試。

vender

包含composer的套件檔案。

.env

基本環境設定檔,像是app的urldatabase的帳密資料都是儲存在此,.env.example.env莫名消失或找不到時可把.example拿掉即可當.env使用。

.gitignore

這是當要把專案上傳到github或其他雲端儲存空間時,此檔案裡會有預設某些不必要上傳的檔案給忽視,用意在於某些檔案裡會有涉及個人資安問題的資料就能不被上傳到公開的空間。

composer.json

用來儲存使用composer require指令去載入PHP的Packagist

本篇是對於Laravel框架架構先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之後會再對Laravel的MVC再做一篇介紹,
本篇介紹到此,下次見~


上一篇
Day12 - PHP-測試API的CRUD
下一篇
Day14 - Vue & Vuex 實作loading效果
系列文
VUE & PHP (Apache2) & Docker 實戰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