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的A次方-小(淑女&紳士)-2

『妳再說一次?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聯絡方式?』

「你的徒弟,我的情人,Ericsson告訴我的啊...」

Ericsson......是過去,某次到代管機房處理事情時,遇到的另一家公司的系統管理員,好像是網路遊戲公司的系統管理員吧,他們公司的主機,也在那間代管機房,那一天,他去安裝幾台新的防火牆,我在一旁看了好久,看他默默的站在螢幕前面...為什麼呢?

因為當時,他不會設定,有GUI介面的防火牆......

註:關於Ericsson的手機版圖,言外之意,請自行體會。

身為同業人員,實在看不下去,先詢問他需不需要幫忙,然後,簡單教了他之後,一直到現在,他有問題,就直接打電話給我,我換電話號碼,也會告訴他...但不是叫他跟Nel 講我的號碼啊。

他告訴我,Nel都叫他『海邊的漂流木...』,這意思應該是,Ericsson比木頭還要木頭,在茫茫人海中,被Nel撿走,受不了...Nel在工作時,像個冰箱,記得當年,常被客戶罵哭......木頭跟冰箱的組合,真的很難想像。

『算了算了,那Ericsson怎麼不來?』

「他...還在機房...」

『哈哈哈...晚上八點多,還在機房...然後呢? 為什麼要找我幫忙啊?』

「我們討論了之後,覺得...如果請你幫忙,Sandy和Peter都不會講話,也不會說不要...」

聽到這個,我們,就覺得很可怕,她到底跟誰討論?

「Wendy...說你一定會幫忙的。」

Wendy 出現在
誰溫暖了工程師
是,誰溫暖了工程師中的『五號櫃小姐』也是『小酒鬼』。

『噗』我那還沒吞下去的可樂,從我嘴中衝了出來,一條可樂拋物線,灑落在我對面...小Peter的面前...小Peter,本來很開心的吃著冰炫風,可樂降落在他眼前後,他慢慢的抬起頭...那眼神,就是Peter在看我的眼神啊...

(水準都沒有,以後要怎麼照顧你幾小時呢?)

我不想理他......

『Nel,請問,Sandy 和 Peter 都在忙什麼?』

「忙APP啊。」

『啊? 每天打電動? 還是追劇? 但是,小孩也要顧啊。』

「我的男友,只是海邊的漂流木,但我看你是海溝裡的漂流木耶,這個現在最紅的APP,你沒看過嗎?」

我從Nel手中,接過她的手機...螢幕上顯示...心動年代日記,這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18/20006132jotILshm6q.png

『妳是說,他們夫妻每天忙著寫日記?』

這時候,小Sandy 很認真的告訴我...

((那是我把拔寫的APP啦,我長大後也要開發APP。))

Peter跑去開發APP? 真的搞不懂,他去做程式開發?

「是啦,那是Peter開發的...他就一個人,負責全部。」

哦哦哦...他也有今天啊,一個人負責全部...我再看了看...下載次數,1500萬? 5種語言版本? 這什麼東西啊?

『他一個人負責,那Sandy每天喝咖啡嗎?』

「差不多,Sandy 就負責客服部份啊,然後請了快兩百位員工...」

『等等,我沒聽懂耶...他一個人開發? 妳說的是他一個人開發APP,前後端全自己來? 』

「總之...客服之外的事情,都他一個人用。」

是我太久沒進入人群的社會,還是我在做夢? 怎麼不太懂她告訴我的事情。

「然後,我的工作,就是幫忙照顧小Sandy和小Peter...可是最近,我找到了一份兼差,是晚上,每次三小時,所以,想說...請你幫幫我們。」

又是那個我們...

『妳說的,我們,是誰啊?』

「就我和Ericsoon...還有小溫.....我們一直在幫忙顧他們的小孩,不是不可以。但我們也有想要做的事啊,我們都還年輕,不想讓顧小孩,變成我們的主業。」

『唉呀,我這一直找不到工作的,要幫妳們這有工作的......我看起來,像退休的下流老人,要幫忙別人顧孫子嗎?』

註:下流老人,2015年於日本出版
作者:藤田孝典
下流老人一詞,指的是『過著中下階層生活』的年長者。

在本篇,Allen意指,自己因為找不到工作,過著中下階層生活。

『我們好多帳都還沒有算耶,Nel...妳這樣跑來,會不會太超過?』

Nel 和Allen 在公事上的交集,請看
誰溫暖了工程師-21

((Allen 淑叔,你討厭我們哦?))

轉頭看了看我右邊的小Sandy......

『我又不認識妳,為什麼要討厭妳?』

((那...Nel姐姐她們都好忙,你照顧我們,你就有工作了...我們也有人陪了。))

唉......唉......『Nel...什麼時候開始?』

「明...明天,每星期一到五,晚上,三個小時。我...你......」

『停停停...妳不要再講話了。』

看了看我對面的小Peter,我再轉回來,看看小Sandy,

『小Sandy啊,如果要幫忙照顧妳們,就不是工作,是責任,知道嗎?』

(是我們的責任,是我們要照顧你,不是你要照顧我們!)

哈哈哈,『是是是...隨便隨便......明天見啦,Nel...讓Sandy和Peter知道好嗎?』

「不好耶...」

不好妳帶她們來找我幹嘛?

(照顧你,我們不會亂說的...)

『謝謝你哦,小Peter...』

(我是小孩,你應該說,感恩你,小Peter...)

『Nel...妳教的?』

「嗯...小溫和Ericsson教的...沒關係啦,明天見明天見。」

(待)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2018/11/17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