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系列 第 22

CH22-記憶體管理(一)

Binding

決定程式起始位置,即程式要在記憶體的哪個地方開始執行。
Binding 有 3 個時期,compile time, load time 和 execution time。

  1. Compile time

由 compiler 決定,將來程式執行的起始位址不得變更。
若所決定的位址內有其它的程式在執行,或之後要變更程式執行的起始位址,則須 recompile。

  1. Load time

由 linking loader (or linkage editor) 決定,程式不一定都由固定位址開始執行,支援重定位。
程式執行期間仍不可以改變起始位址。

  1. Execution time

由 OS 動態決定,又稱 dynamic binding,在程式執行期間才決定程式執行的起始位址。

參考 http://mropengate.blogspot.com/2015/01/operating-system-ch8-memory-management.html


上一篇
CH21-死結(二)
下一篇
CH23-記憶體管理(二)
系列文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