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A的A次方-老王、太子與漂流木-6

下了火車,看到了母親站在月台上等我,母親的第一句話,不是「你總算回來了」,而是「你怎麼變的這麼瘦啊?」

她這句話讓我臉上下起雨來,我還是那個,她眼中的小孩嗎?

因為老王指定,我必需在大年初三,回辦公室值班,所以初二就要回台北,這件事讓我非常不高興,他自己平常,就可以隨隨便便處理,真的要執行時才發現問題一堆,搞到年都不年了。

吃完年夜飯之後,我慢慢走到海邊去看海,想到了Nel和師父,他們有吃飽嗎?沒有星星的夜空,那一顆屬於我,我又在那裡呢?

突然發現有手機有簡訊
(吃飽沒,沒力的男人!Nel 很想你哦,快打電話過來吧。)

看了看簡訊,這誰傳來給我的? 我回了電話。

「那簡訊是我妹發的啦,不關我的事哦。」

『哦,我剛正好在想妳...還有我師父啦。』

「想我幹嘛?」

『正好在看星星啊,不過今天的花蓮海岸線,沒有星星。但我還是在想啊,如果妳正好在我身邊,海岸線會更美吧。』

「我又不是陪襯。」

好像說錯話了,我想要解釋。

「算啦,我知道你的意思。」

『所以妳沒有在想我囉?』

「你問我?」

『嗯…是啊』 我回答的心好虛。

「我只能說,海邊的飄流木都比你聰明。」

嘟...

為什麼把我電話掛了,好過份啊,我正納悶時,簡訊又來了

「你如果再聰明一點,我可能就不會這麼想你了。還滿想現在就見到你,新年快樂。」

哈…哈哈哈,Yes! Yes!

這感覺.......我終於知道,鋼之鍊金術師中,愛德華,在真理之門裡面,看到阿爾馮斯時,那激動,想要立刻、馬上將阿爾馮斯從真理之門,拉回現實世界的感覺了...真的要好好謝謝師父。

現在,有沒有星星、海岸線美不美,都不重要了,反正在台灣,這些事情都不重要...要是重要,就不會有台東美麗灣了...總之...我準備要從二次元,晉升到三次元啦!準備好了嗎? 要準備什麼呢? 希望初二快點來,這樣,我就可以快點回到台北,初三值完班,就可以再約Nel出來了,新年,就是要約會啊!

細雨如針 打心上
我若有心 在何方
陣陣寒風 依在旁
只得一人 走他鄉

黑夜窗外 點點光
慢慢消逝 不捨樣

一點光 散成花 這條路 很漫長

多少思念 寒夜唱
多少寒夜 淚無霜

初三到了公司,想要進去發現門全被鎖起來了,我打了電話給老王,想問要怎麼進去,但一直打不通,可能會有人來吧?

只能先坐在大門口,坐到快中午時,巡邏的保全問我
「先生,你在這幹嘛?」

『我是這家公司的員工,今天輪到我值班。』

「前幾天都沒有人來啊,你會不會搞錯了?」

聽保全說完,我好像真的生氣了,我火大的離開了公司,到底發生什麼事,不是叫我要回來值班嗎? 平常也就算了,農歷年耶...我從花蓮趕回台北耶,老王不知道,那火車票有多難買嗎?

太子要離職了,其實,我覺得老王,才是該離開的那個人。只要老王在,我們資訊部門,一定會再發生,那些莫名其妙,讓人討厭的事...這個時候,我想到...

老王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天吃完午飯後,就會坐在電腦前,瀏覽全公司所有人,電腦裡的MSN記錄,那台記錄MSN主機的密碼只有他知道,我們公司沒有別人知道,我有次,不小心,走到他身後時瞄他的螢幕,才知道他有那些記錄可以看。

後來...我在老王電腦上裝了一個遠端監控的軟體,這軟體會將老王電腦所有行為都hot copy成圖檔並存到資料庫,所以,我可以知道,老王每天都在用電腦做什麼事,我再多觀察一段時間,看他到底都在幹嘛好了...

(待)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2018/12/27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2-28 08:35:38

每天看別人MSN的紀錄挺噁心的/images/emoticon/emoticon05.gif
以老王的個性,他有機會再也觀察不到了/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